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天津获奖评剧《寄印传奇》 河北觅知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何树青
2010年07月13日17:20
《寄印传奇》剧照
《寄印传奇》剧照

《寄印传奇》在石家庄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寄印传奇》在石家庄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由中宣部文艺局主办、天津市委宣传部与河北省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戏剧《寄印传奇》全国基层巡演·河北省巡演,昨晚在河北大戏院火爆拉开帷幕。河北省观众对天津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报以真诚的喝彩。

  市评剧院创排的《寄印传奇》继在本市红旗剧院、宝坻剧院上演后,又远赴石家庄演出。11日,剧组演职人员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车程来到演出地。演员们一下车就受到当地有关部门和观众的热烈欢迎,领衔主演曾昭娟激动地说:“评剧是属于河北省的剧种,河北人的率真、热情给了评剧无尽的滋养,我们这是向父老乡亲们汇报来啦!”

  《寄印传奇》虽然屡获大奖,可演员们对此次演出依然毫不懈怠,稍事休息,大家就聚到一起对戏,一个眼神,一个气口,一个动作,都对接得严丝合缝,主演曾昭娟和剧文林的多处“对儿戏”更是严谨认真,他们表示:“这个戏,越演越让人觉得深,越觉得从思想上艺术上都有更多有待挖掘的东西。因此,认真对待每一场演出,是对观众负责,对艺术负责。”

  天津的艺术家来了,这让河北省观众十分高兴,其中还有不少从石家庄附近县、镇赶来的观众。在演员化妆的时候,一些观众还特意来到后台看演员们化妆,一位农村妇女不住地问这问那,演员们虽然很热很辛苦,但还是耐心地一一作答。

  演出开始了,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在场观众,人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特别是在演员逐一谢幕时,观众还涌到台前,掌声经久不息。几位结伴而来的老人流下了眼泪,他们对记者说:这个戏演得太好了!真希望能经常看到他们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寄印传奇》演职人员还与河北省文艺界和观众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天津评剧院此次携《寄印传奇》赴河北省演出,将在石家庄连续四天演出五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