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张纪中回应《倚天》质疑 透露台词搞笑背后玄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3日16:29
张纪中
张纪中

  新版《倚天屠龙记》于日前登陆各大卫视,作为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制作的第七部金庸武侠,这部戏同样没能逃脱金庸翻拍剧开播就挨骂的命运,先是邓超饰演的张无忌被指像“人猿泰山”,随后服装道具又被形容为粗制滥造,对于这些质疑,导演张纪中日前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采访时进行了回应。

  称个别观众意见只代表自己

  自2000年,张纪中翻拍第一部金庸武侠剧《笑傲江湖》以来,十年时间内,他已经连续翻拍了包括《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在内的七部金庸武侠,每一部都少不了来自各方的板砖和口水。刚刚登陆卫视的新版《倚天屠龙记》也不例外,开播不久就招来骂声一片。面对观众对人物造型、道具质量和台词设定等方面的质疑,张纪中自然也是有话要说。

  新版《倚天屠龙记》中的张无忌由邓超担当,但从观众反应来看,该剧对张无忌的形象塑造并不怎么令人满意。邓超版的张无忌不但在第11集中才姗姗来迟,出场方式更是无厘头,幼年张无忌挂在树枝上荡来荡去,突然间变成成年张无忌荡了回来。蓬乱的头发、脏兮兮的衣服,再配合张无忌兴奋的嚎叫,一些观众也因此称其酷似“人猿泰山”。而对此张纪中向《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表示:“现在大家发表意见过于随意,每个人的意见只代表他自己而已。现在大家在网络上说一句什么好像就是大众观点了,不是这样的,这只是代表他自己的观点。”

  屠龙刀就是追求质朴之感

  除了张无忌的造型令人难以接受,细心的观众还指出,新版《倚天屠龙记》中的服装道具也有偷工减料之嫌。不仅同一套戏服在张纪中的多部金庸剧中反复出现,周芷若头戴的发饰也在《大唐游侠传》中似曾相识。还有那把威力无穷的屠龙宝刀,工艺粗糙,无设计感,活脱脱一把大铁剑。

  但对于观众的这种质疑,张纪中却有着自己的观点,并言称在设计屠龙刀时追求的就是一种质朴的感觉。张纪中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屠龙刀我觉得不错啊,他是一块铁锻造成的,就是要突出它朴实的质感,我觉得这是理解方面的问题。”

  新版《倚天屠龙记》台词搞笑有“苦衷”

  造型怪异也好,道具简陋也罢,新版《倚天屠龙记》中饱受诟病的还不止这些,剧中时而搞笑,时而琼瑶感觉的台词也被很多观众当成了笑话。剧中,每次说到“少林派”这一武林门派时,不是用“僧人派”、“他们派”等名词代替,就是直呼为“山上的”,这也令人颇为不解。

  对此,张纪中则表示如此设计台词其实是有自己的“苦衷”,他在《真维斯娱乐现场》的镜头前表示:“首先是编剧搞的比较活泼,便于大家理解;更主要的是审查上的问题,少林派怎么能有坏人呢?不能啊!所以说到少林派的时候都用“山上的”等替掉了。”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真维斯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