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茶馆》铁嘴变乖嘴 钱波:生活中我是松二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3日16:26
钱波饰演唐铁嘴
钱波饰演唐铁嘴

  根据《茶馆》改编的39集同名电视剧,7月16日开始将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汇集了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钱波、岳秀清、梁天、谢钢、周里京等众多腕儿级实力派演员,如此庞大的演员阵容加上经典名著和何群导演的功力,电视剧版的《茶馆》的影响力堪称是2010年的一颗重磅炸弹,剧中经典人物“唐铁嘴”的扮演者钱波将该人物的油嘴滑舌、见风使舵演绎的淋漓尽致,可是生活中钱波却说自己是铁嘴变乖嘴,更像“松二爷”。

  电视剧《茶馆》2007年年底开机,期间经过半年多的拍摄和一年半的后期制作。它的创作过程,可以说秉承了“挖掘与抢救”、“继承与创新”这两大原则。由于话剧里很多人的名字,只是被简单带过,没有角色,电视剧则将其中不少人物抢救出来,赋予他们生命,让他们亮相。

  唐铁嘴就是被“拯救”后最为出彩的角色之一,编剧除了不断的为其增加戏份,在对白上更是煞费苦心,这在原剧本的基础上更加充分的体现了唐铁嘴的油嘴滑舌、见风使舵的本性。如此丰满的人物让钱波演的十分过瘾,作为前人艺优秀演员钱波来说能够参演老舍的作品就是对艺术创作一次最大的承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钱波说自己在生活中会比较闷,不太爱说话,完全跟唐铁嘴是两个人,倒更像是松二爷,但这次演完唐铁嘴倒发现了自己能说会道的另一面。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