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诗篇》登陆上海 谭晶显巾帼英雄风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3日14:42
点击进入组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史诗歌剧作品《木兰诗篇》,继7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亮相后,作为上海世博演出季的重点剧目,将于7月12日、13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是一部本土原创、展示英雄主义精神、集中国妇女美德于一身的优秀作品。该剧以交响乐和情景歌剧的崭新形式弘扬伟大的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展现中华儿女乃至全人类热爱生活、追求真善美、呼唤和平与正义的崇高精神境界。该剧取材于家喻户晓的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古老故事,“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诗句被一代代人经久传诵。

  《木兰诗篇》的创作和演出,集中了一批在音乐和舞台艺术方面都卓有成就的艺术家。继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首演后,青年歌唱家谭晶出演花木兰一角是这部剧作的最大亮点,为“木兰”这一经典角色注入新的力量,同时也折射出我国青年歌唱家的深厚艺术功底和造诣,极为生动地凸现了花木兰这一古代巾帼英雄的艺术形象。

  谭晶与本届上海世博会的“亲密接触”远不止于此。作为本届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的谭晶,不仅演唱了世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并于4月20日世博园试运行的第一天,她就将“志愿世博•和谐之声——谭晶大型公益演唱会”带进了世博园。在举世瞩目的世博开幕式上,她又唱响了世博会主题歌《致世博》,正式拉开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序幕。5月18日,她又以“中国元素活动区明星值日生”的身份在宝钢大舞台进行第一次志愿者行动。与世博志愿者们一起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师学习茶艺、剪纸、瓷坯雕花、云锦编织等传统技艺。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作为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的谭晶既感到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此次把《木兰诗篇》带到世博会的舞台,也是为了让世界各地的人领略中国歌剧的风采,谭晶表示:“我们这代年轻人,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木兰既心怀祖国,又热爱家庭。可以说,整个《木兰诗篇》都在传达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这也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更能引起当代人的共鸣。我们既要传承好,还要用不同的艺术风格为这部剧增色,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的民族歌剧,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