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韩松落:大牌经纪出走将成为常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韩松落
2010年07月13日14:13

  十年约满,常继红离开了海润,转投星美。业内普遍认为,此举将引起娱乐圈大地震。

  虽然结束合作,但双方都表现得有礼有节,刘燕铭表示 ,常继红之所以离开,是因为,新形势下,“海润需采用更为规范化和制度化的管理模式,对经纪公司的利润要求也更高,同时需要更多优秀的艺人、经纪人加盟。但是常继红希望按照过去她的模式运行公司,对新的管理模式并不完全认同。”

  似乎在理。众所周知,常继红是在内地经纪人模式草创时期出现的,她带艺人的方式,带有浓厚的感情色彩,看得过眼的才签,和艺人的关系是松散的合约关系,对艺人倾注个人感情,以家庭式的感情纽带维系艺人,艺人来时,她会给他们做碗面条,用这类方式提供归属感。她和蒋雯丽、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合作都是如此。因此,她旗下的艺人并不多,以小而精著称

  但显然,形势有变。内地电影黄金时代开启,华谊上市等等因素影响下,海润开始施行新政,对内部资本和结构进行重组,子公司转换为海润全资,并开始统一品牌,2010年3月,海润又完成了第一轮私募,上市只在迟早。海润需要更多的艺人,更多的作品,更高的盈利,当然,也包括了对经纪公司盈利的要求。而根据知情人透露,海润经纪创造的利润,不足海润总体利润的5%,而在华谊,这一比重达到了20%以上。海润必须改变过去那种松散的合作关系,剥离合作关系中浓厚的人际感情色彩,追求更多利润。

  当然,常继红与海润在经纪模式上的分歧,并不是分手的全部原因。她和星美的合作,固然是建立在这样一些基础上:星美的产业链中,经纪人环节还是空白,需要强有力的、成熟的经纪人出现,覃宏又承诺给经纪公司以较为宽松的环境,以长线的心态看待艺人。但,更重要的是,覃宏认为,“常继红已经不是经纪人的概念,而是真正经营公司的股东、老总的概念”。

  现在的问题,就是常继红旗下的艺人将何去何从,蒋雯丽和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海润是松散的合作关系,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和余少群的合约未到期,孙俪的合约只剩下一年,但她的经纪人早在三年前就已更换,以她目前的发展态势,她的去留,完全可以参照当初李冰冰在去留问题上的选择。

  由此看来,单是常继红的出走,未必会给娱乐圈带来大地震,但她的出走,却预示着大地震已经开始。娱乐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民营影视公司,已摸透了时势,整合资源,梳理管理方式,重组重构,迎接洗牌,在这个过程中,未来的娱乐大鳄将逐渐诞生,这种情形下,这种出走、这种分与合,将成为常态

    韩松落(影视评论家,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