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977》演出 “林冲”周野芒很有北京缘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3日13:23
周野芒话剧《1977》海报
周野芒话剧《1977》海报

  由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著名演员周野芒、吕凉主演的话剧《1977》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圆满结束。对于北京的观众,周野芒绝对不是一个陌生的演员了,无论是影视剧中的林冲,还是话剧《浮士德》中的魔鬼,周野芒的每一个角色都给北京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话剧《1977》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作,改编自电影《高考1977》,在叙事上采用倒叙和插叙的方式,展现了北大荒一段特殊的岁月。它通过1977年恢复高考的事件,描写了当年在北大荒农场的知青群体为争取读书的权利所进行的艰难斗争。剧中著名演员周野芒在剧中饰演的陈老师一角,其身份是一个知识分子,剧中他忍辱负重,人格与尊严经历着激烈碰撞,在他默默的身影后,显现的是那个年代知识分子的苦闷与挣扎,以及他们骨子里那股坚强的韧劲。

  观众们真正熟知周野芒或许是在《水浒传》中,他饰演的林冲,而其实,他最早是一名话剧演员,由他主演的话剧众多。而在影视剧产生巨大影响后,周野芒再度沉浸在话剧舞台上,近年来《侦查》、《无人生还》、《迷失》等一连多部话剧的表演丰富着中国的舞台业,从去年起,周野芒每年都会带着一部最新作品来北京演出,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定式,其架势大有王者归来之意。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