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1977》北京上演 周野芒诠释人物有深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3日13:19

  

周野芒
周野芒

  1977这个年份相在一代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痛记忆,带着那份小忧伤,带着那份情怀,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作的话剧《1977》来到北京,近日在国家大剧院激情开演,著名演员周野芒再次将深厚的表演带观众,他饰演的人物,他所有的表演,深深的撞击着观众心底的疼痛。

  来到现场的很多观众都是50岁左右的年纪,对于那段历史,都是记忆犹新,早早的就座,安静的等待,安静中似乎在酝酿一种情绪。伴着一段悠扬的乐声,大幕缓缓拉开,高大胡杨树,大个头的拖拉机,考究的蓝色制服,一下子将观众的思绪拉回了那个红红火火的青春岁月。话剧《1977》通过一个80后的知青后代,返回北大荒寻找父辈在这里留下的足迹,引出一群投身北大荒的上海知青在参加1977年那场改变自己命运的高考时所经历的故事。

  作为上海话剧中心的台柱子,著名演员周野芒在剧中饰演一位悲情的父亲,在他的身上刻着种种血泪印记。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他的满腔抱负和渊博的学识被积压在暗暗的牢房中,他最最疼爱关心的女儿叫他为“妈妈的前夫”,而这些打击都没能击垮他,只有在面对女儿是否能考取大学的问题上,他奋力相助,成功后的他最终掩面而泣,看着这位父亲站在舞台上,涩涩发抖,全场鸦雀无声……随后是雷鸣般的掌声……

  将近3个小时的演出饱满而富有悲情,不过故事的结尾让人欣喜、欣慰。走出剧场的观众还在体味着。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