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要拍电影》 > 新闻动态

创意打动陈可辛 《我要拍电影》冠军执导贺岁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3日08:57
何炅与《我要拍电影》冠军周楠
何炅与《我要拍电影》冠军周楠

  12日凌晨,由湖南卫视打造的我国首个大型全民导演选拔节目《我要拍电影》排定三甲座次,周楠、韩轶、陈奕甫在电影界知名人士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黄百鸣、徐小明、张婉婷、马伟豪、马家辉、高群书、宁财神、王红卫、谭飞等的注视下,最终成为冠亚季军的获得者。评审团主席、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和华影盛视总裁龙丹妮为冠军周楠加冕,同时宣布周楠担任导演的华影盛视公司第一部贺岁大片《我们约会吧》正式启动。

  陈可辛看好内地年轻导演

  前晚总决赛,三强选手周楠、韩轶、陈奕甫需要把他们10多天拍摄并剪辑完成的三个短片展示给观众,并接受媒体评审团、中影星美院线热心观众及金牌评审团的打分。三位选手中,周楠和韩轶都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高材生,陈奕甫是一位来自高雄的文艺青年。

  陈可辛告诉记者:“其实之前我认为选导演几乎是天方夜谭,不知道这样的事情怎么能做得成,可是当我看到他们所拍出来的作品时,我发现这真的很厉害,看到内地有一大批很好的年轻导演在成长。”陈可辛表示,在内地演艺圈中出现了有潜力的年轻生力军,而时下的香

  港却存在着严重的新生代断层现象,“市场在哪里,人才就在哪里。香港现在不仅仅是导演、演员的断层,而是市场的断层。不过我期待香港电影小阳春的到来,今年到7月就已经有六七部口碑很好的片子。”

  周楠成首位80后贺岁片导演

  陈可辛把年度作品《神奇侠侣》的预告片拍摄机会给了三强选手。周楠充分发挥了自己“黑色幽默”的风格。和其他两位导演就地取材不同,周楠砸出4万元人民币,搭建了一个与月球环境十分相似的场景。讲述1969年阿波罗成功登月时,竟然意外地遇到了早就登月成功、来自中国的神奇侠侣夫妇的幽默故事,将美国登月的纪录片和自己的创意用技术完美结合,就连陈可辛都毫不吝啬地称赞“可能就是我们也无法将纪录片和实拍结合得这么好。”

  周楠夺得全国总冠军,《我要拍电影》大赛落幕,同时华影盛视公司投资拍摄的贺岁电影《我们约会吧》也正式启动。周楠将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完成电影的拍摄及剪辑,该片预计将在2011年贺岁片至情人节档期与观众见面。特派记者胡晓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