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陈宝国拍《茶馆》半年瘦16斤 为演角色隐瞒病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0年07月13日07:37
陈宝国和他演的王利发。
陈宝国和他演的王利发。

  老舍名著《茶馆》,在经历小说、话剧、电影等艺术形式后被搬上了电视荧屏。昨天,电视剧《茶馆》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举行央视八套开播发布会,主演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慨叹50年的梦想终了却。他透露,为能摒弃帝王相,成功演活小人物王利发,毅然剃光了“帝王的标志性符号”两道剑眉。

  希望收视率能夺冠

  电视剧《茶馆》在2007年底开机,经历半年多的拍摄和一年半的后期制作,终于登上了央视。制片人李功达和主演陈宝国、梁天、岳秀清、谢钢在发布会上都感叹,这一天等得太久了。陈宝国打趣说:“今早西班牙的艺术足球拿了世界杯冠军,我预测我们的艺术电视剧也能夺得央视的收视冠军。足球有个预测大师章鱼保罗,《茶馆》有个预言家主演宝国。”

  为演角色隐瞒病情

  开过玩笑后,他激动地说:“50年前老舍写了《茶馆》,此时东城的一个男孩也降生了,后来他考上了中戏,梦想有朝一日能演王利发,现在这个梦想果然成真了。”陈宝国透露,拍摄该剧时正值冬末春来,他身体很不好。但他没敢跟剧组说,害怕制片人李功达换别人。“于是我早上硬挺着拍戏,晚上溜出去挂急诊看病,高烧厉害时直奔40 ,但最终我还是咬牙扛过来了。”

  拍戏半年瘦16斤

  陈宝国透露,为演王利发,他每天超强度工作,先拍中年的戏,再演老年,最后演青年,6个月他整整瘦了16斤。他说:“这还不算什么,为了破掉身上的帝王气,我决定先把外化的东西改变,于是毅然把两道厚重的剑眉剃光了。夫人到剧组给我送药,看了我的造型,汗就下来了。等我回到家,家里的狗居然不认识我了,我看在眼里乐在心上,对王利发的造型特别满意。”

  结局改为火烧茶馆

  陈宝国说,原著结尾是王利发拿着腰带走进客厅,他选择上吊来告别这个世界,“但我向制片人提议,希望有变化,改为王利发点了一把大火与茶馆共烬。这暗示着他与旧制度彻底决裂。”陈宝国自认为结尾改得不错,他等待观众的检阅。本报记者 王铮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