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常继红确定牵手星美 大牌艺人跟随过档 > 新闻报道

资本时代来临:十大民营娱乐公司现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3日07:42

  第二集团:单项实力出众 积极拓展各版块

  海润

  2010年3月,海润完成了高达数亿元的第一轮私募,上市大计箭在弦上。

  电影:签下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今年8月将推出第一部自己主导制作的电影。

  电视剧:民营电视剧制作的龙头老大,年产量超过600多集,非常擅长军旅、谍战、涉案题材,盈利比例相对较高。与海岩结束合作后,在古装和都市青春偶像类型进行尝试。

  艺人经纪:常继红率队出走前,旗下艺人42人,盈利比重不足5%;重组后或将采用华谊“联席总裁”的模式,吸引更多大经纪人加盟。

  其他:将进行内部资本与结构的重组,相关子公司将全部转换为海润全资的公司。公司的名字将逐步打上“海润”的烙印,统一品牌,如:上海海润,广东海润。根据每家公司的不同情况,海润将通过现金或期权交易的方式,整体转换预计在一年内完成。

  长板:电视剧制作优势明显,融资后完善产业链相对容易。

  短板:内部结构混乱,资源未能实现捆绑效应最大化,电影业务刚刚开始尝试。

  鑫宝源

  电视剧:集拍摄、制作、发行于一体,在国产电视剧的创作上成绩显著,赵宝刚领衔的团队作品是高收视、高收益的代名词,并推动了青春偶像剧等类型的建立。

  电影:55岁的赵宝刚打算重启电影计划,院线上与中影关系较为密切。

  艺人经纪:旗下拥有艺人数十名,不乏孙红雷、宋丹丹、陈小艺、李小冉等一线明星。

  长板:电视剧制作实力雄厚,拓展产业链节奏上稳扎稳打

  短板:除非不想做大,如果想,鑫宝源面临太多产业链上的空白

  金英马

  2010年初,与福建九华完成战略合作,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金英马影视文化公司。

  电视剧:年产量约300部左右,是首批获得《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资格的八家民营影视公司之一,下辖5个制片人工作室,今年开拍计划达12部。

  电影:过往以投资为主,譬如《赤壁》;今年将独立制作几部大银幕作品。

  艺人经纪:演电视剧的二、三线艺人居多,扩张后加入了王姬、宋春丽等老牌大腕。

  其他:计划在后期制作、动漫产业、文化影视基地、文化影视学校等环节上有所突破。

  长板:各方面实力较为均衡,资金储备较足

  短板:在没有特殊优势的情况下,走“小华谊”的路子显得路长而险

  光线

  正在筹划上市的光线,目标不是创业板,而是A股市场。

  电影:光线控股下分两大业务,光线传媒和光线影业,其中,光线影业并不参与上市。光线影业的发展被称为在复制保利博纳发展初期的道路,通过发行中小成本的港产片,进入市场。目前,该业务发展顺利,但要在短期内取得大量盈利,并不现实。光线影业已参与投资了《精武风云》等片,还将主导拍摄《画壁》等电影。

  电视:光线依靠一众娱乐节目成名,目前,《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仍未大家所熟知。但没有自己的播出平台,是其进一步发展的一大瓶颈。

  其他:从2008年开始,活动业务成为光线盈利增长率最大的一块。包括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娱乐大典等自己举办的活动,光线每年要承办几十场娱乐活动,通过跟电视节目的整合,活动业务能产生第二层效益,与电视节目形成循环利益。

  长板:电视节目经验丰富、知名度高,业务种类重合度相对低。

  短板:除了电视节目制作、活动等传媒类业务,光线在其他方面都经验尚浅,急需整合创新。

  小马奔腾

  电视剧制作一直是小马奔腾的强项,近两年,小马奔腾开始向电影领域发力,投资的《越光宝盒》过亿,成为今年春季档的赢家。

  电影:刚刚开始试水电影的小马奔腾,投资的几部电影作品,虽然称不上大卖,至少在成本回收上,都算不错,没有太失水准的投资。算是一个好的开头。吴宇森、宁浩跟小马奔腾签约拍片,也显露了其在电影方面的鸿鹄之志。

  电视:旗下两大导演张建栋和高希希在电视剧领域都是叫得响的人物,《历史的天空》、《甜蜜蜜》等都是其成功的作品,刚刚首轮播出的《三国》也引发了观看热潮,足以看出其在电视剧领域的眼光。

  其他:跟广电总局合办《电视指南》杂志,可以看出其确有过人之处。

  艺人经纪:并无知名艺人,传其正在招兵买马,扩充其艺人团队。

  长板:电视领域一直保持优势。电影领域已有好的开头。跟主管部门关系匪浅。

  短板:电影方面经验少,艺人队伍相对薄弱。

  星光国际

  业内年龄相对较轻的一家娱乐传媒集团。近两年在电影方面投入较大。虽相对年轻,该公司已在产业链的各方面都开始着手准备。

  电影:去年投资的《花木兰》虽然在国内票房一般,但在国际市场的版权销售方面还不错。今年该公司的电影计划较多,《鸿门宴》、《神笔马良》、《万里长城》、《浪漫天涯》等都在筹划。电影将是该公司的主要业务。院线方面,正考虑投资影院,打通下游渠道。

  电视:旗下的北大星光曾投资出品了《男才女貌》,今年将会投资一部名叫《香格里拉》的电视剧。电视剧业务并非该公司未来两年的主要业务。

  艺人经纪:旗下有爱戴、戚薇、袁成杰等艺人,今年会扩充不同层次,一定数量的艺人,适应其电影发展的需要。

  其他:手机电影、商业开发是其业务的一部分。作为一个年轻的公司,其在业务类别上也有年轻的地方。

  长板:发展相对平稳,是新公司中发展较快的。产业链各环节都有布局。

  短板:经验少,目前作品少,知名度不高,品牌未建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