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四卫视今晚同播《倚天》 何琢言版小昭剧中最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2日17:42
《倚天》海报
《倚天》海报

何琢言:最美小昭
何琢言:最美小昭

  7月3日北京卫视四套黄金档,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金庸武侠剧新《倚天屠龙记》播出已过半,而今晚云南、重庆、江苏、天津四大卫视联合首轮上星播出。不同于其他几位主演,何琢言出演的小昭无论从服饰、造型还是扮相都区别于以往各个版本,可谓是最终于和贴近原著的最美小昭。

  讨巧的“双儿”变“小昭”

  和《鹿鼎记》中重多美女一样,《倚天》中也是美女如云。而在这两版电视剧中唯一的御用女主角就是新生代玉女何琢言,凭借清纯不施粉黛的本色出演“双儿”一角,让她迅速被观众记住,也成为至今为止形象感觉最贴近原著也最令金庸迷们认可的一版。

  而出演小昭,何琢言自己说:“我总觉得对小昭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双儿的缘故吧...看原著的时候觉得她是那么的亲切,又那么让人心疼,她的爱是那么的纯粹那么伟大而那么让人崇敬。说实话,知道演小昭的时候我有点受宠若惊,因为之前的双儿,现在又是小昭。可以演金庸老先生笔下两个最可爱的人物,得到这份殊荣我很感动,也很感激张纪中老师对我的信任,和对我培养的用心良苦。”

  剧中最美

  虽然大家印象中小昭并没有太多服装,最出彩的也就是她为救娘亲选择做圣女,返回西域总教,和张无忌离别的那场。但其实小昭在陪伴张无忌身边时候的服装也是很讲究。像是颜色、质的、还有款式,另外还有整体造型都是要表现出她这个人物的。小昭在戏中最常用的一套服装,纯手工编织出的细线花纹,还有很多亮片的设计,都很明显的区别了以往的几个版本。整体风格上卷发似的发髻,也感觉小昭更加活泼、伶俐。

  就像编剧刘毅老师所说:“跟原著一样,我们的改编,就像是给文字画像,文字是成像的依据,也是最终呈现给观众的影像。”而我想说的是:“既然是给原著的文字画像,那么我希望用我画出的小昭,一定是最美最耐人寻味的。”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