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七小罗汉》 > 新闻动态

“成家班”御用武指讲授梅花绝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2日14:38

  《七小罗汉》一大卖点,就是剧中人个个身怀绝技,大人武功强,小孩功夫更强。而这些让人大呼过瘾的武功对战背后,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薛春炜。这个“成家班”辉煌时期的中坚成员, 一拳一脚亲自上阵,扶持这些武林后辈们。

  翻开薛春炜辉煌的履历,一部部熟悉的大片原来都出自他的“手笔”——《红番区》、《少林足球》还有姜文的《让子弹飞》,有这些大片的积淀,让薛指导的武艺更带上了一份“大气”。亲自指导过如此多的大片,薛指导对待电影的态度更让人钦佩,大到群战戏的动作设计,小到皮鞭如何抽到僧棍,他都要事无巨细地反复确定,力求达到最完美的境界。这一招一式,以及对待电影认真的态度,都是后辈们取之不尽的财富。

  也许是和一群孩子拍戏,薛指导内心的童真被焕发了出来。动人拍到兴起时,武术导演薛春炜不仅和工作人员切磋起“武艺”,还亲自爬上木桩演绎“卧功”绝学。这一“卧功”与当年“小龙女”夜卧草绳而憩大有异曲同工之妙。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