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七小罗汉》 > 新闻动态

《七小罗汉》全新出击 寻找城市阳刚之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2日13:53



  如今社会,中性化和搞怪风潮愈发严重,从“超级女声”的春哥、曾哥,到伪娘“著姐”,再到以自大恶搞出名的“芙蓉姐姐”、“凤姐”,似乎女生扮男生、男生扮女生以及搞怪风潮已经席卷了时尚界,引领着新一代的“另类审美”。众多90后甚至00后争相学样,导致女生“中性热”、男生“阴柔化”,更有一批“怪异化”。

  不可否认,这是社会潮流的变迁,但是这种潮流盛行并愈演愈烈的趋势断然是有些媒体公然推动的结果。《三联生活周刊》一篇“看《拯救男孩》有感寻找男孩”的文章更是引发社会极大的关注。如今娇生贵养的男孩们,与开朗外向的女生相比,反而更加安静内向。试问如今的男孩们,有几个拿得出男子汉的阳刚之气,又有几个能在关键时刻爆发出男子汉的气概和魄力?

  针对此种现象,许多媒介人士已经在出谋划策,就连广电总局也对此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城市男孩的阳刚之气如何培养?媒体又该如何引导当今儿童发展?电影《七小罗汉》的导演傅华阳有话要说:“电影《七小罗汉》就是一部‘拯救男孩的电影’。剧中的小演员是从3万个小孩里挑选出来的,不仅功夫好、形象好,且富有感情。我要打造一部能帮城市男孩重拾阳刚之气的电影。” 据悉,《七小罗汉》以七个小和尚和一个武艺高强的老和尚智斗盗墓贼为主线,强调男孩碰到危险要依靠自己,机智勇敢、沉着果断。片中的少林功夫并非宣扬暴力,而是以“武学”的方式呼唤城市生活中的阳刚之气。

  或许成长过程中需要牛奶来灌输,但是我们必须知道,生活也需要牙齿来咀嚼。就像片中最小的“罗汉”西西的牙齿掉落,这证明着他离长大又进了一步。当他把掉落的牙齿扔向高处的时候,他就不再是那个乳臭未干的西西,而俨然是一个“小男子汉”了。影片中,扮演“七小罗汉”师父的金牌影帝曾志伟也表示,希望这部片子能为城市男孩带去更多阳刚,消退当今病态的男生阴柔之风。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