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新《倚天》今晚四卫视开播 邓超请观众稍安勿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2日11:28
新《倚天》今晚四卫视开播

 邓超请观众稍安勿躁

  由邓超、安以轩、刘竞、何琢言主演的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将于今晚在江苏、天津、云南、重庆四大卫视首轮上星播出。在经历地面台播出的高关注和高争议并存后,《倚天》终于与全国观众见面。本版《倚天》一开篇就别开生面,不同于以前的各个版本,但也因此引发争议,褒贬不一,张无忌的扮演者邓超在接受采访时则给出了“稍安勿躁”的忠告。

  “小无忌”戏份创历任版本之最 原汁原味展现金庸武侠

  新《倚天》在多家地面台播出时均有观众反应主角张无忌、赵敏等出来的太晚,前面十集的戏份都在交代上一代的江湖恩怨,关注点在张无忌与几位姑娘的感情戏上的观众不免有些心急,觉得剧情节奏稍慢。但是也有金庸迷表示,“这种铺垫恰恰是最遵从原著的精神,与前几版的草草带过相比,新《倚天》最大限度的还原了金庸大师的意志,让这部武侠剧更加完整,经得起推敲。"

  《倚天屠龙记》是金庸“射雕”系列的第三部,其庞大的故事情节和复杂的人物关系使得整部剧作大气磅礴,气势十足。故事主要围绕江湖第一大邪教——明教人物的聚散离合及其与武当、少林等所谓名门正派的对立争斗展开。为了托起整个故事的气势,金庸先生在塑造开场出场人物时下足了功夫,而以往的影视改编为了加快情节节奏,大多选择简化这部分情节,以便让成年张无忌迅速出场。新《倚天》反其道而行之,用近十集的篇幅讲述“谢逊夺刀”、“流落冰火岛”等情节,究竟是哪种改编更好观众众说不一,见仁见智。

  江湖纷争男人戏好看 邓超演绎立体张无忌

  新《倚天》中有不少感情戏,与以往的几个版本相比,除了描述男女之情外,还着重强调了师徒之情、父子之情等男人戏,对于这种转变,张纪中表示:“江湖纷争男人的戏本来就好看。这种侠义之心、侠义之举通过男人间的关系表达出来是有力量的。我拍了这么多部金庸剧,自认为对金庸先生要表达的这种感情是能够拿捏的,所以在前些集的剧情才会费这么多心血。”

  男主角邓超对于角色的理解也有独到之处,“我认为在成年张无忌出场前的戏份是十分重要的,在这个戏里,张无忌对太师傅、对义父的感情,用的力气很多,这跟他小时候的经历以及父母的遭遇都是密不可分的,一个人童年时期的影响可以伴随他一生,张无忌应该是一个比较强调性格、内心的江湖人。我希望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个不一样的张无忌,一个立体的张无忌。也希望观众尤其是是武侠迷们欣赏到一个最原汁原味的开篇,慢慢进入到壮阔的武侠世界。天气很热,但请大家不要急躁。”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