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叶问前传》:文武兼修塑造有血有肉叶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2日10:43

  

  《叶问》系列第三部《叶问前传》终于上映了,习惯了激烈的打斗以及充满了民族英雄快感的观众这一次恐怕会多少有点说不出的感觉,或许是遗憾,或许不是那么淋漓畅快,但这就是要真正体现的东西,一个最真实的人。

  不同于甄子丹版的《叶问》,《叶问前传》更注重人物塑造的严谨性和真实性,正如叶问的儿子叶准老人说的一样,《叶问前传》是最接近于真实叶问的,我们来试想一下,一个民族英雄也有着七情六欲、恩怨情仇,他必须先经过年轻的洗礼,必须经历一些挫折,有一些见识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理想和抱负,而大家太习惯于漂亮的打斗场面以及痛快地解决恩怨,却往往忽略了这些真实的东西,《叶问前传》正是要将大家过去忽略的东西展现出来,或许里面会有一些让大家觉得太“平庸”的地方,但是事实上,这种“平庸”恰恰就是人物的真实体现,让大家明白英雄也是人,同样有血有肉。

  在《叶问前传》中,打戏依然是其中的重头戏,占据了重要的位置,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影片中,完全不用替身,而且特技的东西也尽量避免掉,招式套路都显得格外清晰,就是要将最真实的“咏春拳”展示给观众,《叶问前传》的打戏不仅仅是视觉上精彩和激烈,更是以武戏带文戏,把咏春拳的流派变迁和恩怨情仇表现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虽然主体部分依然是武戏,但是其文戏部分也颇有深度,而且安排得非常巧妙,将整个故事交代得非常清晰,并不会觉得太过仓促,也不会觉得有松散之嫌,故事主要讲的是青年时期的叶问,里面包含了求学、爱情、以及一些情仇的东西,在一部影片中要交代如此多的内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时还必须融入武戏,彻底交代清楚一代宗师叶问的成长,但《叶问前传》却做得恰到好处,这对于一部功夫电影来说,实属不易。

  作为叶准老人的亲传徒孙,杜宇航的名气虽不如甄子丹,其外型也没那么硬朗,但这正符合年轻时代的叶问的要求,同时带有一丝文雅气质,这无疑让《叶问前传》多了一分真实感。

  当大家太习惯于特效、特技的今天,《叶问前传》却完全走了一条反朴归真的路线,这恰恰说明了人们现在更需要真实的东西,无论是拍摄手法,还是对于人物的描述,相信有血有肉的东西必然更能贴近观众,也更能吸引观众。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