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戏曲新星和乌克兰芭蕾少年演绎中外经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2日09:44

  每到暑期,为孩子准备的演出可谓丰富,但由孩子演给孩子看的却并不多,今年的暑期舞台,两台由儿童演员担纲的大戏将从一干演出中脱颖而出。无论是中国的戏曲新星塑造的美猴王,还是乌克兰芭蕾少年演绎的白雪公主,都有着极高的专业素养且充满趣味。

  其中7月17日晚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将推出“西游记系列儿童音乐故事剧之猴王闹天宫”。这是一台由世界音乐名曲和中国传统戏曲混搭的节目,来自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小演员将演绎猴王出世、大战混世魔王、龙宫借宝、勇闯幽冥界和大闹天宫等《西游记》中的精彩段落。据悉,演出将以音乐故事剧的形式为孩子呈现一个不一样的美猴王。音乐总监刘洋介绍,演出根据剧情的跌宕起伏,从数百首世界名曲中精选了《那波里舞曲》、《皮尔左拉的探戈》、《查尔达什舞曲》、《猫咪圆舞曲》、《沃尔塔瓦河》等乐曲,让孩子们通过这些音乐联想到《西游记》的画面,从音乐世界中感受这部古典文学名著的魅力。音乐堂总经理徐坚表示:“《猴王闹天宫》仅仅是系列音乐故事剧《西游记》的第一部,随着剧情的发展将陆续推出,预计到2011年暑期,十部系列剧将全部与观众见面。”

  8月7日、8日,童话芭蕾舞剧《灰姑娘》以及《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这两部作品的演员均是来自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剧院的小舞者。其中《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芭蕾舞版可以称得上是一本舞蹈的百科全书,除了幽默可爱的人物形象、鲜艳夺目的仙境画面和动人心弦的音乐外,还有着内含丰富的芭蕾舞语言和技巧。据悉,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剧院的小演员来自世界各地,想要进入舞校,除了优异的在校成绩外,还必须通过严格的入学考试,需要有相当高的舞蹈天分。而进入舞校后,他们要面对的则是更为严格且扎实的芭蕾训练,因此出身自该校的舞者自然也成为各国国家芭蕾舞剧院极欲网罗的对象。虽然年龄都在9到17岁之间,但他们已经先后出访过德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美国、日本等国家,保持着古典芭蕾的传统风格及严谨的台风。(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