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常继红确定牵手星美 大牌艺人跟随过档 > 新闻报道

独家:常继红确定牵手星美 大牌艺人跟随过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2010年07月12日07:02

  陈坤宣布离开荣信达,黄晓明续签华谊机会甚微,艺人经纪再度引人关注。而前不久与海润结束10年合作关系的“金牌经纪人”常继红,日前也终于确定牵手新东家——星美。包括蒋雯丽、刘烨、王珞丹等“腕儿”在内,其旗下艺人多数选择了跟随常继红一同过档到星美。

  “我们确实在大力拓展经纪业务,旗下降陆续有不少大牌艺人进来。”在电影制作、院线发行、影视基地等业务上已颇有建树的星美,终于开始涉足艺人经纪领域,其产业上的布局也更趋完备。

  正式达成合作协议后,星美董事长覃宏与常继红一同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艺人经纪“变动潮”的背后是内地娱乐产业悄然开始的新一轮洗牌。

  牵手原因——

  覃宏:互相欣赏,拓展星美产业链

  常继红:理念一致,看重未来空间

  事实上,在双方正式“牵手”之前,常继红的经纪团队与星美就有过业务上的合作,在星美投拍电影《无人驾驶》的主演阵容中,就有常继红旗下两员干将:刘烨和王珞丹。

  在星美董事长覃宏眼中,此次“牵手”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在我们制作跟上来、导演跟上来、资金跟上来的情况下,经纪公司是对星美产业链的补充,在品牌上对公司也有很好的部署作用,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而常继红正是这个时机上的合适人选。

  在覃宏的眼中,“常继红是个眼光准确而独到的人,十分善于挖掘艺人身上的潜质,她是真的为艺人着想,而不是总想着从艺人身上获得更大的利润。在和她接触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她很实在,是个实实在在做事的人。更加难得的是,常继红对这个行业有着非常深厚的积累。”而此时,常继红与海润合约恰好到期,这无疑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契机。

  而在常继红看来 星美能吸引她加盟的原因也不少:首先是与覃宏在经营理念上的一致“谈到对演员、对导演、对经纪人的看法 我们都特别的统一”;其次是星美经纪业务的空白现状 让她有更多大展手脚的空间,“艺人经纪对星美来说基本上是一张白纸,这对我来说也是吸引所在”;再者也不乏资本时代生存压力的影响:“演员是需要好的作品来体现,所以有好的制作背景、好的终端资源做后盾 对经纪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星美即将开拍陈可辛、管虎、陆川、曹保平等优秀导演的多部新作,对演员来说无疑是大好时机。

  牵手方式——

  覃宏:她全权操盘星美经纪业务

  常继红:培养支点,是我的课题

  在国内的娱乐产业中,华谊采用数个“大经纪人”并列的模式,因其能迅速扩张艺人规模,而被业界不少人视为范本;但由此也带来了资源紧张、内部竞争激烈的潜在隐患。那么星美又将采取何种模式来运作自己的经纪公司呢。

  覃宏表示,星美在拓展经纪业务板块时,不会效仿华谊“大经纪人”的模式,而是将经纪业务全权交由常继红经营:“我们不会说今天跟常总合作,明天跟别的经纪人合作;我认为常继红已经不是经纪人的概念,而是真正经营公司的股东、老总的概念;未来新加盟的艺人,也是在这个经纪公司下经营。”

  而对常继红来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从经纪人的角色转换到经营者的角色——“家庭式”的经纪理念仍会带到星美,但是担任“妈妈”角色的,将从她自己变成下面的执行经纪人,也正是她所说的“支点”:“演员这个群体是一个极其孤独、自闭的群体,需要一个家的环境,这是特殊情况,必须特殊处理。支点的培养是很大的课题,管理上会更加制度化。”  

  牵手规模——

  覃宏:良性竞争 吸引更多一线加盟

  常继红:旧将跟随 绝不“挖同行墙角”

  虽然覃宏和常继红都不肯透露,目前究竟有哪些艺人,会随着常继红从海润过档到星美。但搜狐娱乐获得的多方消息显示,常继红旗下原有爱将,基本都会跟随其一同“转会”,其中就包括了炙手可热的蒋雯丽、刘烨、王珞丹等人。对于这些艺人来说,星美强大的影视制作背景,是最大的吸引力所在。

  “星美这几年的发展是迅速而稳健的,今后星美每年都会有十部左右的电影产量,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这个产量还将有所提升,除电影外,我们也会投资电视剧,我们会为旗下的艺人量身打造一些戏,甚至是一些大制作都会优先考虑我们公司的艺人。” 覃宏开出的“条件”可谓十分优渥。

  “未来,星美将吸引更多一线明星的加盟”。覃宏信心满满地表示。

  此外,打造“新人”也将成为常继红的工作重点:“电影捧新人不容易?我觉得真不是这概念。星美的戏你们说偏文艺,其实文艺片捧新人是最容易的。这行最重要的就是经验。”

  在吸引这些优质艺人资源的过程中,难免会引发业界有关“挖墙脚”的忧虑。对此,常继红与覃宏在这点上达成了共识,常继红表示:“我们谈艺人一定是到期了、水到渠成了的。艺人和经纪公司是你情我愿,不能生把别人的孩子拉到自己家来。一定要让他结束再开始。艺人希望有更高的平台和发展空间,这是很正常的,不用去挖会主动过来。”

  牵手前景——

  覃宏:爆发期至,“星美帝国”初现

  常继红:业内洗牌 从容做事看结果

  事实上,常继红离开海润,并未像当年王京花的跳槽那样引发业界风波,常继红加盟星美才是业内的大新闻。

  收购澳洲PHOTON股份、即将动工建设3D制作基地及培训学校;即将收购怀柔影视基地、并计划在华东再建大影视基地;计划于全国新增十八家影院,布局包括二三线城市,星美近年来的一系列动作,都让人们真切的感受它在的强劲发力与缜密布局,而由常继红操盘的经纪业务加入,星美的产业链更加全备,一个庞大的娱乐帝国模型初步显现。

  “内地娱乐业已经面临着重新洗牌。”在覃宏看来,星美的目标就是做第一:“前几年的沉淀,到今年是个集体的爆发。现在我们是相对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我也承认我们在每个点上都不是第一名,但我要求每个点都要争第一名,都要在行业内有话语权。”

  面对记者有关“摊子过大”的质疑,覃宏显得非常成竹在胸:“拉得一点都不大。其实整个产业链对资金要求并不大,跟别的行业比起来,这个行业的总盘子并不大。当你专注做电影的时候,你恰恰发现没有那么大的资金需求。”

  而对于常继红来说,她操盘的经纪业务版块相对单纯许多,已经在香港上市的星美,并没有给她盈利和艺人数量上的压力,可以让她继续坚持做“精品”的概念。而对于前景的预期,常继红一如既往地低调:“从从容容的做自己的事儿,让人关注,是看你的演员出来。”一切都将拭目以待。

  老东家海润——

  后常继红时代的经纪构想

  另一只大鳄的即将破壳

  常继红合约到期并确定加盟星美后,谁来接任常继红的位置成了最大的谜局——或者有更大的动作,海润将彻底改变旗下经纪业务的运营模式,从一人主管变成多位大经纪人并存共立的格局,即华谊目前的经纪运行模式,这对他们谋求的上市非常有利。

  其实,作为与常继红有着10年合作的老东家,海润在2010年也动作频繁:2010年初,刘燕铭正式辞去海润影视总裁职务,只兼做董事长,并去新注册的电影公司任职。海润执行总裁赵智江,接替刘燕铭,成为海润影视总裁。2010年3月,海润完成了高达数亿元的第一轮私募,上市大计箭在弦上。海润也在一步步构建着属于自己的娱乐“帝国”,打造着具有海润特色的产业链。

  刘燕铭告诉搜狐娱乐,他们确实与圈内不少经纪人进行了接触,但因为事件对双方来说都很“突然”,目前还没有具体谈定与谁合作,所以还不能透露更多:“目前还没有具体签,但肯定有新鲜血液进来,需要更多优秀的艺人、经纪人加盟。”

  不管海润经纪最后由谁入主、由几人入主,最终的方向都免不了“跑马圈星”:“海润并没有说什么时候、以什么形式、在哪个市场上市,但是私募基金对我们提出了非常高的盈利要求,这中间也包括了对经纪公司的盈利、规模要求。”

  在管理上,刘燕铭希望海润能够更加制度化、专业化、国际化:“按照私募基金要求,海润需采用更为规范化和制度化的管理模式,对经纪公司的利润要求也更高,我们也希望以后的海润艺人,不只是拍海润的戏,而是有更长远的规划。”

  至于艺人走或者留的选择,刘燕铭都表示理解并祝福:“我想我们跟常继红有共同的想法,就是以艺人的利益为最高出发点,不希望他们的利益在这中间受损。以后,常继红有好的艺人,可以推荐给海润拍戏;我们有适合她旗下艺人的作品,也会再度合作,大家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再见也还是朋友。”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