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豪门媳妇”胡静不愿“被圈养” 自揭婚后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1日15:32
回归娱乐圈,胡静并不高调。
回归娱乐圈,胡静并不高调。

  “我不知道豪门的门槛是怎么样的,也没觉得婚后生活跟以前有什么区别啊。”这是嫁入马来西亚豪门的胡静对豪门生活的表态。尽管老公掌管着市值高达130亿人民币的孝恩集团,但胡静说目前她不像有些嫁入豪门的女明星那样,家里有私人飞机、豪华游艇伺候着。

  老公朱兆祥一家在马来西亚是名门望族,胡静却在孩子不满5个月就复出拍戏,在片场一待就是好几个月,这种有悖豪门媳妇规矩的做法难道夫家没有异议?她笑言经过一番“讲道理”,不但赢得了老公支持,婆婆也没有外间想像的那样刁难她,反倒是她自己在工作满档期间感觉“痛苦”——忍受和儿子分离的思念之苦。

胡静与老公朱兆祥的婚礼花了3000多万。
胡静与老公朱兆祥的婚礼花了3000多万。

  谈豪门生活

  不知老公赚多少,买东西照样讨价还价

  订婚时超大钻戒、三千多万操办的婚礼、吉隆坡和北京的豪宅,胡静的豪门生活名副其实,但她自己不觉得有什么特别。问她最近复出是不是已经不计较钱的事情,而是享受工作的乐趣,胡静否认道:“我现在买东西还是会讨价还价,这是女人的天性。”

  老公是大马超级富商,在吉隆坡生活近两年的胡静私下会不会过着我们不知道的奢华生活?把这个问题抛向她,她一脸疑虑的回答道:“我真的不知道豪门生活的这个门槛在哪啊?”听到有些名店会把每季新货直接送上富太家中慢慢挑选的例子,胡静摇头:“我没有享受过这种特权,买名牌我不会到店里买啊。”没有私家服务的她还说超喜欢名店打折,会狂买一通。对自己赚钱能力很清晰的胡静透露,逛名店时如果老公在旁,通常是他付钱,不过这并非意味着她经济上对老公很依赖:“我没嫁的时候,看到挺喜欢的东西,也买得起。结了婚之后,他要付钱就给他付咯,现在生活跟以前没有本质区别。”

  女明星嫁入豪门,总是会有些不同以往的做派,比如刘涛拎着铂金包坐私人飞机的照片就让不少女生“恨得”牙痒痒。可是胡静一听说几时轮到她买游艇或者飞机的问题,惊讶得喊出声来:“我没有那么多钱买啊!”她强调自己不像有些女人一样,非得清楚知道老公赚多少钱:“我都说自己是粗线条,自己的账都算不清,还去算他的?当然他有没有钱跟我有点关系,但根本上对我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没有他的钱我也可以好好生活。”现在胡静家里的经济大权是由朱兆祥在掌管,负责出家用,大事也由老公说了算,搬家换新家具的事情就由她做主。

  谈老公

  充其量是细心的人,算不上是浪漫的人

  做专访那天,胡静穿了一件卡其色薄款衬衫,经纪人就爆料说,她这身行头是老公朱兆祥买的。因为胡静拍戏太忙,夏装又在马来西亚的家里放着,只能是拜托老公去香港的时候顺便买了,“他买回来还得其他人的赞赏。”胡静说这话时脸上淡淡笑容里透出一丝甜蜜。

  在微博亲昵称呼老公为“二师兄”的胡静,与朱兆祥相识于2005年,男方一见钟情展开猛烈攻势,对跨国恋情心存疑惑的胡静当时都没想到两人可以走这么远,尤其是各自工作都很忙的情况下。那几年无论胡静在哪里拍戏,朱兆祥一有空都会坐飞机过来探班,这种体贴维持到现在。早前在扬州拍摄新片《爱情维修站》时,朱兆祥就做了件让胡静感动的事情:“他那天来探班,掏出一条我一直很想要的珍珠项链,然后说‘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是我们认识五年的日子’,其实我早忘记了。我是一个忘性很大的人,说不出来他做过最感动的事情是啥,但一直挺感动他对我的态度。”

  其实朱兆祥的好,胡静全都记得。坐月子期间,每两小时要给儿子喝一次奶,身为母亲的她基本没得睡。但每次,朱兆祥都会陪她一起起来。胡静喂完奶,朱兆祥就抱起儿子,轻轻地拍儿子的后背,帮儿子拍嗝,“那时,他有时工作压力也很大,要顾及很多东西,白天很辛苦,晚上也没觉睡,整整一个月每次都陪着我。那段期间他瘦了很多,很憔悴很憔悴。当时我跟他说你不用这样,他说他不要错过宝宝的每一个细节,也不要我一个人去面对养孩子的事情。”

  在《爱情维修站》里,胡静跟郭涛扮演一对夫妻,生活中有不少磕磕碰碰。同样的,胡静生活中也会跟老公拌嘴,甚至吵得很凶,年纪大她不少的朱兆祥总是扮演退让的那一方,“我是一言不合就马上要把情绪释放出来的人,有时也会跟他呛,但我们会说好,不让情绪蔓延到第二天。我认错的时候比较少,他比我大嘛,总是要让我的。”然而,体贴过人的朱兆祥不爱送花,让胡静小有“不满”,她笑言老公称其量是个细心的人,算不上一个浪漫的人,“他觉得花不太重要,所以情人节送花的事情很少。”

胡静一家三口的甜蜜照。
胡静一家三口的甜蜜照。

  谈儿子

  儿子太乖太可爱,在北京接受教育

  四月份,胡静带着儿子跟随老公一家人回梅州祭祖,胖乎乎的“小王子”获得不少粉丝的喜爱。就像其他明星妈咪那样,胡静现在都热衷跟外界分享儿子可爱事迹,微博里三不五时发下儿子的近照,说下儿子的糗事,听到儿子喊出第一声“妈妈”,胡静都在微博里开心好久。

  有说胡静一索得男之后在夫家地位极牢固,尽管小孩未满周岁就复出拍戏,朱兆祥小有微词但母凭子贵的她最后还是搞定了丈夫。她承认回内地拍戏,最放不下就是未满周岁的儿子。说起跟儿子相隔两地,胡静语气里充满不舍:“我觉得每个父母都希望陪着自己的孩子一起长大,不想错过他生命中的点点滴滴,比如他第一次叫,第一次爬……虽然每天都发短信问他的情况,看十几条拍他的视频,但不能跟他在一起,就是很遗憾。”

  那么,胡静是个怎样的母亲?她一边说自己是个严母,一边又流露出疼爱的模样:“我应该是属于母爱泛滥的那种吧,每次买玩具都会买上一大堆。虽然别人告诉我,孩子只要有最喜欢的一个玩具就够了,但我前前后后已经买了大概100个了,总觉得多一点玩具,对他的智力开发有好处。”自言小时候被妈妈打过后记忆深刻的胡静觉得对男孩子的管教可以严一点,“我觉得男孩子淘气的话,那该打一打,但是不能老打。但我儿子太乖了,我都找不到理由去教训他。”

  早前忙于在内地拍戏的胡静,其实有段时间是把儿子安置在了北京,由她父母帮忙照顾。尽管老公一家都安在了吉隆坡,但夫妻俩目前已有共识,要让小孩在北京受教育,“我和老公达成共识,儿子受教育必须在中国,而且一定要上最普通的小学,而不是国际学校,因为北京的公立学校教育水平已经很高了,读国际学校没什么好处。”不过,她还是倾向于让孩子上国际幼儿园,“主要是为了语言,让他从小学英文。”。至于儿子的未来,胡静表示自己不会作太多干涉和安排,“家族生意并不缺人打理,我们会由他自由发展,做快乐的事、做喜欢的工作,他进演艺圈也说不定呢。”

  在整个采访中,儿子这个话题是最能调动胡静热情的,一说起来就很难停。她说在外面拍戏,天天都跟老公保持紧密联系,其中80%的内容都围绕着“小王子”,目前儿子地位在她心目中已经跃上老公之上。觉得自己家小孩很可爱的她也很欢迎有厂商找上门,可以母子俩齐齐拍广告,钱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让更多人看到儿子的可爱。

去年,胡静的这组比基尼照据传惹恼了豪门婆婆,不过胡静反而讲尽婆婆的好话。
去年,胡静的这组比基尼照据传惹恼了豪门婆婆,不过胡静反而讲尽婆婆的好话。

  谈婆婆

  她也是事业型女性,不反对我工作

  去年一组胡静身穿比基尼沙滩打排球的照片流传于网络,有传她得罪了很注重豪门大户形象的婆婆朱林秀琴,又传她当时可能怀的是女儿,未来恐不获婆婆善待。种种不实传闻其实对胡静很困扰,甚至消瘦起来。她后来说要不是婆婆鼓励她去练瑜伽,调解情绪,可能当下会崩溃也不一定。

  谈到跟婆婆的相处,胡静坦言只要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的对待婆婆,一定会有真心的回报。她这样说道:“婆婆永远不可能把儿媳当成自己的女儿。母亲和女儿太亲了,她们在一起生活太多年了,对对方都有一个容忍度,但对婆婆,我则会考虑她的感受。在这种关系中,最重要的就是学着尊重对方,给对方多付出一些关心。把对自己亲妈好的那一面来对婆婆,但对妈妈发脾气那一面则放到一边去。反过来,婆婆对我也是一样,这种关系是相互的。”

  现在的胡静奔走在马来西亚和中国,拍戏忙起来肯定顾不上回吉隆坡,胡静真诚感谢婆婆的开明,让她能够坚持做一个事业和家庭兼顾的女人,“我婆婆接受大马媒体采访时说过,她年轻时婆婆也没要求必须做家务、三从四德,她也是一个比较事业型的女性,当年陪着我公公白手起家。所以她现在不会要求儿媳去做她以前没有做的事。其实,只要工作和家庭时间分配得当,我觉得还是能兼顾的。”

胡静在家休息之余,也会打游戏调节调节。
胡静在家休息之余,也会打游戏调节调节。

  去年11月生下“小王子”之后,胡静就迫不及待透过经纪人预告说今年3月就会复出。果然,刚进4月,就见到她以监制身份出现在网络剧《两个女孩的那些事》的活动中,之后又去扬州、连云港等地跟郭涛拍摄喜剧电影《爱情维修站》,目前她和刘德华合作的新片《我知女人心》也已开拍。复出动作之迅速,令人惊奇。到底是什么促使这位豪门少奶奶上赶的开始工作?她笑了:“可能我前世是头牛吧!我在马来西亚生活很充实,做很多事情,一天时间很快过了,但就是觉得不工作好像没有了精神支柱。”

  这次复出,胡静第一次尝试了投资,经纪人又出来爆料,《两个女孩的那些事》没播就赚了不少,问她有没有找富贵老公一起投资,她说这点钱还出得起。如果这次尝试成功,她也打算未来演不动的时候就转型幕后。只是五年之内,她还会在幕前演戏,就像《爱情维修站》里第一次展现夸张演法,她希望以后也不要总是以古装出现在观众面前,而母亲加妻子这个双重身份,令她选角更慎重:“纯艺术的激情戏,可以考虑,但脱戏还是有所顾忌,毕竟要考虑到家庭、孩子的因素。”她还说最想演一些连儿子看了都说好的角色。

胡静拍戏之余眼神有些迷离
胡静拍戏之余眼神有些迷离

  记者手记

  看上去不豪

  拍戏间隙做的采访,胡静着装很朴素,也没什么佩饰,就连女明星出行必备的名牌包包,当天在现场检视一番,都没发现踪影。过程中她也总在强调嫁个有钱老公没有在物质方面有多大的加分,因而她到底过着怎样的豪门生活,一时半会还真说不好。

  很明显胡静并不甘心做“被圈养”的豪门少妇,否则也不会孩子未满周岁的情况下就回国拍戏,还尝试各式各样减肥方法,总算是瘦回没当妈之前。其实她大可不必把自己逼这么紧,正常情况下,嫁入豪门的女明星哪个不是一早将工作抛在脑后,闲时逛名店,偶尔到酒会曝光,生活过的优哉悠哉的。只能说一句,她应该对演戏还是有一股热忱在吧。但同时,有人又在我耳边小小声说:胡静心挺硬的!孩子都没满周岁就回国拍戏。不过身边朋友的经验谈告诉我,不论是什么样的母亲,不论什么原因,让她们和自己小孩分开,都是会难过的。记者 陈慧 实习生 程菲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