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蒲松龄》,蒲松龄 马浚伟,蒲松龄 国语 > 新闻动态

《蒲松龄》悲情收场 陈法拉版狐精获高评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1日11:12

  关于《聊斋志异》的影视作品,市面上多如牛毛,诸如《画皮》一类的经典故事更是信手拈来;但关于作者蒲松龄本人,影视作品中却少有涉及。在世界杯期间,TVB推出一部《蒲松龄》,肩负着抢收视的重任。如今,世界杯即将落幕,《蒲松龄》也在昨晚完成了使命顺利结局。虽然大结局的收视成绩还没公布,但之前30点左右的收视已经让马浚伟笑称自己“完成任务”。

《蒲松龄》海报
《蒲松龄》海报

  结局:

  蒲松龄深山写《聊斋》

  在剧中,蒲松龄有两条感情线,一边是善良率真的柳心如(钟嘉欣饰),另一边则是天性单纯的狐仙小翠(陈法拉饰)。剧中,蒲松龄的这段“人狐三角恋”,对他往后的《聊斋》写作有着很大的触动。但是,从之前蒲松龄一句台词“镜中月,水中花,情爱又怎么会抓得住呢”,已经提示观众:这两段感情都不会有好结果。在昨晚连播两集的大结局中,蒲松龄和柳心如、小翠的感情一直很折腾,先是柳心如身死变成鬼,随后蒲松龄也被害,跟柳心如在阴间相聚。但后来蒲松龄成功还阳,跟柳心如阴阳相隔……最后,蒲松龄辞官避世,立志结集自己听到的怪异故事,躲进深山写《聊斋》。他身边,一直有着一鬼一狐的相伴。

  出彩:

  “小狐狸”陈法拉获好评

  “陈法拉演的那只小狐狸蛮可爱的”,“小翠披着白色斗篷的镜头很漂亮啊”,在《蒲松龄》的专题讨论中,陈法拉演的狐仙小翠收获了观众一致好评,不少网友甚至将她在剧中镜头逐格截屏。有网友称,小翠这个人物设置很出彩,她不是一名狐媚男人的狐狸精,而是一只入世未深的贪玩狐仙。她不但会向马浚伟饰演的蒲松龄报恩,还会反串男装调戏女人。随剧情发展,小翠开始懂得人性,她爱上蒲松龄后,想尽办法要得到他。“这个角色虽然落差很大,但变化过渡得很自然。陈法拉表演颇为自如,神态上也有几分‘狐狸味’。”

  收视:

  一直在30点左右徘徊

  自开播以来,《蒲松龄》的口碑和收视一直相当平稳地过渡着,波澜不惊。几周来《蒲松龄》收视一直在30点左右徘徊,而伴随而来的剧情也始终没有“大包袱”出现,剧情在松松紧紧间顺利转换,谈情戏也一路占据大半戏份,倒感觉有几分似在看处境剧了。无论是小翠还是柳心如,都各自有一边倒的拥趸。马浚伟表示若大结局收视超过32点,他会请剧组人员吃饭。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