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姜武新戏演译痴情工人 称追“厂花”感觉很过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勾伊娜
2010年07月11日09:27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以上世纪八十年代为背景的情感戏《厂花》,日前在山东青岛开机。剧中,马苏出演“厂花”白玉萍,姜武出演“厂花”的丈夫———其貌不扬、有些粗俗的青年工人老瘪。“一个窝囊的人,却能跟‘厂花’结婚,这本身就很戏剧性的故事。”姜武直言这部戏演起来感觉是非常过瘾。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天生丽质的“厂花”白玉萍在考入市工人文化宫后,一次偶然却变成了“女流氓”,此后一系列的故事都发生在这个女人身上,充满了悲情的传奇色彩。“厂花”扮演者马苏介绍:“白玉萍在情感的漩涡中很挣扎,她骨子里是有种面对生活的坚韧的,虽然所有的不幸都降临在了她的身上,但她却从没放弃对真善美的坚守。”至于“厂花”的丈夫老瘪,姜武日前接受采访时称“看了剧本我就定了要来演他”。

  “老瘪在那个年代的工人中是最有代表性的,他文化水平不高、在周围人看来又有点窝囊,但他在内心却也渴望能被别人看得起。他对白玉萍是很痴情的,开始的感觉就像现在说的暗恋一样,但很执著,就是喜欢她。对我来说,我觉得这个人物有血有肉,演起来挺过瘾的。”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