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中国作者告《阿凡达》抄袭 法院决定立案受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10日14:37
《阿凡达》海报
《阿凡达》海报

  年初美国科幻电影《阿凡达》席卷全球票房,但是电影在各地热映时也不时传出“抄袭”传闻,中国广西作者周绍谋曾就此状告该片导演卡梅隆及其团队侵权,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决定予以立案受理。

  周绍谋,广西横县人,1991年开始着手写作120万字的长篇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封稿于1997年,该小说曾在门户网站连载。2010年1月,《阿凡达》热映之际,周绍谋被朋友告知该片情节和自己的小说“十分相似”,于是开始诉讼之路。周绍谋认为,《阿凡达》与自己的小说《蓝乌鸦的传说》存在10多处相吻合内容,近80%的章节相吻合。

  2010年3月周绍谋就曾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指出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电影《阿凡达》涉嫌抄袭,要求索赔约10亿元人民币。当时北京市第一中院以周绍谋的起诉书材料不完全为由,立案庭未收下材料。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