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海上传奇》配乐林强 留住芳华乐观向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9日15:38

  2010年6月23日,刚刚擒获第13届上海电影节最佳音乐奖的台湾著名音乐人林强,在北京方家胡同46号院猜火车咖啡举行了记者见面会,不仅为他首次获得国际A类电影节的奖项庆功,也为他的电影音乐《海上传奇--留住芳华》MV举行了首发仪式。

  林强和导演贾樟柯合作密切,担任了《世界》、《三峡好人》、《东》、《无用》和《24城记》等多部贾樟柯影片的配乐工作,而贾樟柯的新片《海上传奇》的配乐也继续由林强负责。林强在现场表示,“这次的创作尤为艰辛,因为涉及上海百年历史,也涉及政治、文化、历史方面比较深层次的东西。因为影片的风格非常多元,有内战、枪杀、革命……有神秘与悬疑的成分在,因此音乐风格上也要求加入神秘感的东西”。

  林强在电影《海上传奇》中的配乐在沧桑悲悯的主基调中,适时地加入了不同时代具有鲜明代表性的流行歌曲。由于电影《海上传奇》展现的是上海近百年的沧桑变化,相比较贾樟柯以往的作品来讲,该片格局要宏大的多。所以在筛选音乐时,林强花了不少心思,在主调之外更精心挑选了包括许冠杰的《浪子心声》、邓丽君的《雨夜花》在内的多首带有明显时代印记和独特表现力的歌曲。

  MV被叫做“留住芳华”,可曲调却给人芳华易逝的感觉,对此林强哈哈一笑,“我觉得能够拍成纪录片,留下来,将来人可以看到就是‘留住芳华’。面对人生,人总有太多的无奈,大的事件发生了你就要承担一切的后果,我们只有乐观地往前。”

  I Wish I Knew

  词/ Mack Gordon

  曲/ Harry Warren

  演唱/ Dick Haymes

  Is this the night I've waited, oh, so long for?

  Is this my dream at last come true?

  Are you the one my heart has saved its song for?

  How can I tell?

  I wish I knew;

  I wish I knew someone like you could love me,

  I wish I knew you place no one above me;

  Did I mistake this for a real romance?

  I wish I knew, but only you can answer.

  If you don't care, why let me hope and pray so,

  Don't lead me on, if I'm a fool, just say so.

  Should I keep dreaming on or just forget you?

  What shall I do?

  I wish I knew.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