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白胖形象惹争议 陈凯歌解密内心戏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09日09:45
  陈凯歌导演新作《赵氏孤儿》自从在山西的盛大拍摄启动仪式发生塌台事件后,一直在低调的拍摄中。虽然《赵氏孤儿》的故事框架十分著名。但陈凯歌究竟将其如何进行二次创作,从开拍至今也没有消息流露出来。昨日,一直低调拍摄的《赵氏孤儿》终于向媒体首次曝光了官方海报和首批剧照。首批曝光的剧照,引起网友热议,尤其是“孤儿”角色的形象,与公众认知不符。

  这个孤儿有点“胖”?

  《赵氏孤儿》讲述春秋时期门客程婴为助主人复仇而舍弃亲身骨肉、带着主人孩子隐忍十五年终获成功的故事,因其丰富的戏剧冲突与人性解剖,被称为东方的《哈姆雷特》。剧照中,和葛优并排直立的男孩,是片中改变无数人命运的“赵氏孤儿”。不少网友看到后第一感觉是“白白胖胖,一脸贵气”全无人们印象中的“黑、瘦、阴郁的孤儿”形象。海报中,小小年纪的他,眼里全无孩童的纯真,遥望远方的眼神里,除了和年龄不符的成熟外,还有一丝冷漠。

  对于孤儿的角色,陈凯歌导演特地选用了一名不知名的小演员,但导演却赋予这个角色复杂的情感。对于网上的争议,陈凯歌诠释了这个角色:“一个在两个父亲之间努力保持平衡的孩子,他不是为复仇而生,却必须接受复仇作为自己的命运。 ”

  服装太现代?

  《赵氏孤儿》的服装仍由《无极》、《梅兰芳》的服装设计师陈同勋掌舵。从曝光的剧照来看,春秋战国时期的服装却非常现代,既华丽又有个性。在曝光的两款海报中,陈同勋设计的服装中讲究细节、质感也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