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动画版《CJ7》今日上映 周星驰上市大鳄爱地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9日09:36
星爷与7仔亲密互动
星爷与7仔亲密互动

  2010,庚寅年,虎啸天下。周星驰四十八岁,迎来了生命中的第四个本命年。

  此年二月,旗下早已有诸多娱乐公司与楼盘的周星驰低调入主香港上市公司“帝通国际”,成为最大股东。消息一经传出,公司股价瞬间翻倍。 周 先生“拿下”帝通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公司的名字改成了似乎更隐忍沉稳、娱乐时尚的“比高”(Bingo),但也有人妄自揣测,说“比高”的意思其实正是“比天高”。更有人说, 周先生意图将“比高”逐步锻造成华人世界的“时代华纳”。

  这么狂?!

  隐忍沉稳也好,目空一切也罢,从“星仔”到“星爷”,再到“上市大鳄”,围绕着周星驰的所谓“双面之争”便不绝于缕、绵绵无期,但绝对不争的事实是:周星驰为全世界华人观众献映了最多的笑与泪、爱与梦、激情与感伤、人间与天堂。

  7月9日,周星驰监制、比高公司首推的拳头产品《长江七号爱地球》于华语世界全线公映,它绝不仅仅是《长江七号》的动画版,除了异曲同工、螺旋升级的“星爷式”喜剧元素外,还有周星驰举重若轻却又倾注全力地灌入的“环保”主题。

  带着挚爱的“七仔”,“星爷”与“大鳄”二合一的周星驰走进《精品》大片拍摄现场,他不疾不徐地告诉记者,“这一次我想搞得更过瘾一点”。他指的或许是新片,或许是此次大片拍摄,或许是作为导演与大鳄的更进一步的猛烈发力……当他时不时地露出那似笑非笑的招牌表情时,所有人都如假包换地感受到,来的并无他人,只有那个永永远远的内心好伙伴——星仔。

  “真有2012的话……现在有什么还没干的,赶紧快点去干……”

  记者:时隔两年之后,为什么选择拍摄《长江七号》的动画版?是否因为观察到近年来动画片市场非常庞大,制作此类优秀产品很有可能为公司带来巨大利益?

  周:对。但首先是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动画片,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同时也觉得这一类电影在国内市场应该是很有潜力的。

  记者:为什么在动画版里加入“环保”这一主题?

  周:环保是很重要的啊,我觉得现在这个地球非常需要我们为它做一点环保。我觉得放在动画片里面很有意义。

  记者:这些年来,你对愈演愈烈的环境问题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切身感受?

  周:我觉得环境问题真的是随时都可以看到、感受到。新闻里总在说这个地球有很多灾害,我们就算只是去吸一口空气,应该都能感受的到吧。所以我觉得环保真的是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我有一个朋友,从小在夏威夷长大,他有一次从夏威夷到香港,本来约了见面。可是他一下飞机,刚刚住进酒店,就打电话给我说,对不起啊,我要走了,因为我实在顶不住这里的空气,实在是太不好了。他说这次我真的见不到你了,因为我马上就要回去。他真的就坐晚班的飞机又回去了。

  记者:不至于吧?

  周:我当时也觉得香港的空气肯定是有点问题的,但也不见得连二十四小时都待不了吧?但后来我从他的角度去考虑,也觉得他真的受不了,因为他从来都没有体验过那种污染程度。夏威夷的空气当然要好很多啊!我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觉得所有的空气原本都是很好的空气,但是正是我们这些生存在其中的人,每天制造很多状况,让它越来越恶化,接下去就会很严重。还有就是,因为我自己是比较喜欢大自然的,我比较喜欢去跑步、骑单车,所以我自己的感受也特别深,觉得非得做一点事情去改善一下。又比如你去游泳,总是又看见海水被污染了,鱼又死掉了……我真的是特别有感受,所以很想把环保信息放在动画片里,同时这个主题跟我们的故事配合的也很好,所以就做了。

  记者:说到自然灾害,近两年的确频频发生,很多人都觉得真有点儿“2012”的先兆。你有“2012末日心态”吗?

  周:(笑)我知道你说的这种观念——“2012”——我期望不要那么坏吧。

  记者:所以你还是比较乐观的?

  周:对,但是假如我们都不去做环保的话,就又不那么乐观了。

  记者:如果真有所谓末日,即将来临时你会怎么办?现在很流行互相问这个问题。

  周:(笑)到时候……不怎么办……

  记者:还是按部就班、该干吗干吗?

  周:真有2012的话……现在有什么还没干的,赶紧快点去干……

  “如果你慢慢去做的话……总有一天可以达到预想中的目标。”

  记者:《长江七号爱地球》的导演是《麦兜菠萝油王子》的导演袁建滔,编剧是曾多次与你合作的李敏。你为什么选择这对组合?

  周:李敏我认识她很久了,她现在又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所以她对小朋友特别有感觉,她跟你聊天,所有的话题全围绕着小朋友——小朋友今天又怎么怎么样了(笑)。所以我觉得让她来处理这个题材就很保险,因为她现在是这方面的专家嘛。其实这个故事在我心里早就有构想了,早就有概念了。至于导演方面,我看过袁导演之前的作品,他是一个很资深的卡通片导演,其实真正会拍卡通片的人也不是太多。我就跟他碰面,告诉他我心目中其实想做一部比较夸张一点的动画片,跟他之前的作品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他就跟我说,其实他也很想去做一些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事情。我们一谈就谈成了。

  记者:影迷们都很熟悉、热爱你的真人版电影的喜剧风格,但是这种风格怎么变异到动画片里?

  周:动画中的喜剧,必须得跟做动画的人才去好好研究研究,非得有一些调整,因为动画片终归还是要偏向于小朋友那边多一点点,所以有时候就不能太过灰色,不太适合,就需要调整。还有就是,演出有演出的困难,动画也有动画的困难。真人去演的话,一演效果就出来了,而动画就需要靠那个画的人去把所有的过程全部画出来,消耗的时间太不同了。这些都需要去不断调整。所以动画也不简单。我记得我们最早做出来一些片段之后,就意识到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记者:但是你出品的动画片肯定不止于仅仅吸引小朋友,对于你的成年影迷而言,《长江七号爱地球》又有什么必杀技?

  周:就是把它搞得更过瘾一点。

  记者:怎么个过瘾法儿?

  周:想要更过瘾一点,其实也是这部电影很不容易的一次尝试。我们也非常希望小朋友喜欢看,大人也喜欢看。我觉得我们还是做得不错的,这个目标也达到了。我觉得你可以去看看片子,然后你告诉我是不是真的这样子。

  记者:其实好莱坞的动画工业在大小通吃、老少通杀方面做的是最厉害的,你个人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好莱坞动画片?或者日本的、华语的,都可以举例说明一下。

  周:我最喜欢的……其实我都还蛮喜欢的。好莱坞动画的素质的确非常高,现在全都发展成了三维动画,因为他们投入的成本也是超级的大,制作时间也非常长,创意也非常好,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看动画,但我从小看的全是二维动画,包括日本的、美国的,很老也很经典的那些,都是很夸张的那种。我自己觉得,我们内地的动画电影可以一步一步的来,我们的水准跟好莱坞的水准是非常不一样的。

  记者:在动画技术方面,我们尤其处于起步阶段。

  周:对,起步阶段。所以我自己在这方面非常有兴趣,希望可以为动画产业出一份力,看看是不是可以把它一步一步做起来。希望有一天我们内地的动画也可以做到好莱坞的水准。

  记者:这次《长江七号爱地球》之所以选择了传统的二维动画而非三维,是不是也是因为你想按部就班地发展壮大,而不是像某些所谓的华语动画大片,其实水准粗劣,却好大喜功地硬上3D?这样勉力而为,是不是反而容易伤害华语电影工业?

  周:对的,对的。因为你还是要去看市场,市场有多大,你就去做多大。我觉得我们的动漫的确处于一个刚开始的阶段,如果你连二维都还没有做过,都还不明白,一上来你就做最高级的,那基本功肯定达不到。反而如果你慢慢去做的话……总有一天可以达到预想中的目标。你绝对不能在最基本的东西都还没有弄清楚的时候,就去搞一些你根本就搞不懂的东西。

  “其实那么多盗版出现,更加证明了动画形象的吸引力真的很大。”

  记者:这次《长江七号》除了推出动画版,还研发了同名网络游戏。这款游戏目前处于什么阶段?

  周:正在测试阶段。

  记者:如果说动画版的风格有点儿偏向于日本经典二维动画,那么这款网游又有否借鉴了哪一类经典游戏的风格和模式?又或者,作为一款中国团队自主开发的网游,它是全新的、独特的?

  周:我觉得《长江7号》游戏最独特的地方,就是把背景放在了外太空。不同的太空场景,不同的星球。至于玩法,你知道现在的网游的玩法基本上都差不多。

  记者:它更多拼的是背景设定和人物形象等方面的创意?

  周:对,也都是跟电影有关的。

  记者:那么这款游戏的玩家定位,是不是也偏低幼一些?

  周:那倒不是。其实还是以年轻人为主,主要是学生吧。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都可以玩,但还没有低龄到再小一些的小朋友。它其实是一款很放松、很休闲的游戏,没有太多打打杀杀的东西,当然里面也有对仗,但绝对不是那种血淋淋的东西,它比较健康。

  记者:作为上市公司,比高这一次除了推出动画和网游,接下来是不是还会推出动漫的周边产品?

  周:对,会有很多衍生品,包括玩具、服装、电子产品,这些都会有。

  记者:现在再做玩具其实都有些晚了,早在真人版《长江七号》上映之后,满大街便全是“七仔”的盗版玩偶了。当时看到那种情景是不是也挺痛心的?有没有想过去抓一抓?

  周:那也没有办法啊。有什么办法?那是需要专门抓盗版的人去出力的事情。其实我们作为创作人,是最不希望看见的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其实盗版的状况我觉得已经有很大改善了,比几年前、十几年前要好很多,但是我们当然还是觉得很不够,还是希望可以再规范一点。其实那么多盗版出现,更加证明了动画形象的吸引力真的很大。

  “我觉得内地的人才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记者:除了这部动画版,接下来你或执导或演出的真人版电影有没有提上日程?

  周:有。我们现在有几个计划正在准备当中,都是比较喜剧的那种。

  记者:最先拍摄的应该就是《喜剧之王2》吧?

  周:对,很有可能是这一个。

  记者:前一阵《喜剧之王2》还在广州海选演员,延续了第一集的策略,但续集无论从配角到主角都将是新人?

  周:对。其实我觉得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可以选得到,比如说《长江7号》里面的徐娇也是我选出来的。这次《喜剧之王2》的选秀做的更大一些,我觉得只要有心,就一定可以找到合适的人才,因为我觉得内地的人才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记者:你彻底不会出现在续集里?只做导演?

  周:不演了。而且我只是出品人,导演也会再找。

  记者:很早以前就有新闻报道,称你会开拍《西游记》《太极》这两个超级大片,前一阵又有报道说你计划拍摄《九品芝麻官2》。这些项目是否都列在你接下来的表单中?

  周:《太极》跟《西游记》的确都是我们计划发展的项目,很快就会去落实。

  记者:《青蜂侠》原本应该是你第一部进军好莱坞的电影,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那么接下来还有跟好莱坞合作的计划吗?

  周:有啊,但是现在不能告诉你(笑)。

  “别人去炒可能更方便一点,我自己炒就有点难为情。”

  记者:从去年到今年,曾与你合作过的一些香港导演在内地拍摄了一系列翻炒你的冷饭的所谓喜剧大片,凭借着你的品牌效应,都取得了很好的票房,但片子本身却都令人哭笑不得。其实你完全可以自己去拍你的很多经典作品的续集,为什么不?你又如何看待别人炒你的剩饭的那些作品?

  周:我自己是创作人,所以常常更希望去想一些新的东西,但偶尔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去翻炒一下,就好像这一次的《喜剧之王2》。但就算是翻炒,也还是得要用真心去做,得过得了自己这一关,不能把之前做过的东西随随便便放在一起,假装很精美,去吸引观众。我还没到那个境界(笑)。别人去炒可能更方便一点,我自己炒就有点难为情(笑)。

  记者:你向来都非常爱惜羽毛。

  周星驰:对。还有就是我的确更喜欢原创的东西。

  “因为梁朝伟总是打输嘛,所以他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反派。”

  记者:最后问一个江湖八卦——据我所知,你在进入艺员培训班之前跟梁朝伟是非常要好的哥们儿,俩人都极度迷恋电影,迷恋功夫片,甚至经常自编自导一些功夫片,而且双双出演?

  周:(笑)对。

  记者:原来真的确有其事!

  周:(笑)有,有。

  记者:当年的那些录像带现在还在吗?

  周:(笑)好像还在。

  记者:据梁朝伟的说法,似乎都已经找不到了?

  周:(笑)我有!

  记者:据说那些短片,都是你来导演?而且每次梁朝伟演的都是反派?

  周:(笑)对啊,我导,他演反派……其实也没有什么正派反派,就是两个人从一开始就在那儿打,最后哪一个打输了,肯定就是反派啦(笑)。因为梁朝伟总是打输嘛,所以他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反派。其实他也可能是正派(笑)。

  记者:现在跟他联系还多吗?

  周:没有了……偶尔会有……(笑)大家都在忙嘛。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