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第83届奥斯卡新规则 最佳视觉效果提名增至五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7月09日09:12

  搜狐娱乐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宣布了第83届奥斯卡的若干新规则,虽然与去年的大动干戈相比,今年的规则只是微调,但他由此带来的行业内部变化也是明显的——在视觉特效领域,更多的专业人员将有机会进入奥斯卡的竞争,从明年开始,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名额将增至5个,而原来却只有3个。此外,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动画短片的片长界定也发生了改变——长片的时长由原来的“不少于70分钟”,变成了“至少40分钟”,也就是说,40分钟成了判断报名作品参加长片或短片竞争的衡量的标准。

  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设立于1963年,从1977年到1979年,由于好莱坞特效片因《星球大战》而迅速崛起,因此学院一直期望把该奖的提名数量增加到5个,但只有1979年那届公布了5个提名,之后便一直在2个或3个提名之间徘徊。从1996年开始,学院对该奖作出严格规定,必须有3部影片获得提名。从2010年奥斯卡开始,提名正式变为5个,但前期的评选规则依然没变,即从15个初选名单中提炼出9部,最终选择5部进入决赛。

  此外,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动画短片的片长界定发生改变,时长由原来的“不少于70分钟”,变成了“至少40分钟”,更重要的是,学院对“动画片”的定义也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它要求一部电影中,75%都必须使用虚拟动画技术,并且“动作捕捉”技术并不列为动画技术的范畴,因此未来最佳动画片将更加“纯粹”。

  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11年2月27日在柯达剧院举行,ABC将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