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伯虎点秋香2》 > 《唐伯虎点秋香2》_新闻报道

《唐伯虎2》今上映 黄晓明变邻家男孩不再“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7月09日08:28

  由香港导演李力持执导的《唐伯虎点秋香2之四大才子》今日起全国上映,片中的四大才子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周立波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陈百祥,每个都能称得上是“重磅炸弹”。几位“炸弹”将在影片中炸开怎样的火花也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昨天,片方向影迷做出承诺:“四位明星风格迥异,一定可以满足所有观众的需求!”

  “炸弹”1 黄晓明——唐伯虎

  邻家男孩,不再“2”

  黄晓明在《唐伯虎2》中饰演了唐伯虎一角,他坦言接这个角色是非常有压力的,因为上一个唐伯虎是周星驰,既然无法超越,黄晓明就只能另辟蹊径,将自己的优点发挥到极致,“因为这部电影是唐伯虎的前传,所以片中的唐伯虎要比原版的更加年轻。”考虑到这一点,黄晓明将年轻版的唐伯虎塑造成了一个更加可爱活泼的邻家男孩的感觉。

  自称铆足了劲搞笑的黄晓明透露,片中不少细节桥段是他自己的创意,“戴墨镜、吃面条、跳迈克尔·杰克逊的舞,都是我自己觉得好玩才加进去的。和十多年前的《唐伯虎点秋香》一样,新版依旧延续了无厘头风格,最大的区别在于这是一群人的喜剧,戏里我们每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搞笑,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风格,‘唐伯虎’比其他‘三大才子’多一点的是,还要负责跟女主角的感情戏。除了搞笑,片中也有笑中带泪的部分,观众到剧终能品出励志的味道。”

  片方介绍,黄晓明在片中还将大展自己标志性的可爱表情,“在《唐伯虎2》中,黄晓明将不再负责‘2’,而是要真正承担起‘唐伯虎’这一重要角色。”

  “炸弹”2 周立波——文征明

  穿起戏服,练功夫

  西装革履和光可鉴人的小背头,时而上海话时而普通话的调侃,这些早已成为了周立波的经典形象。在《唐伯虎2》中他将第一次展现自己的古装戏服形象——饰演文征明。周立波说:“只有戏服还不算,还要被暴打、流鼻血,出尽洋相。”

  李力持介绍,虽然周立波从未出演过电影,但是他的表现却丝毫不比其他几位才子差,而且除了观众熟知的演技和搞笑的本事之外,他竟然还会功夫。“他在片中有大量的动作戏,所有的动作戏都是由他亲自完成的。”

  对于之后的安排,周立波毫不掩饰地表示:“我期待遇到好的剧本,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以电影为主。”对于拍摄题材,周立波延续了一贯的搞笑风格:“别说让我演悲剧、喜剧了,演纪录片都没问题!”

  处于事业巅峰期的周立波还宣布了准备急流勇退的决定:“我准备在48岁左右退居二线,在最高峰期下来有成就感,等到没人看你的时候再退就太悲剧了。”

  “炸弹”3 任贤齐——徐昌谷

  牺牲色相,豁出去

  任贤齐在片中饰演的徐昌谷是四大才子中最搞怪的一个,形如方便面的发型让人喷饭。“我这个角色就是个无聊的发明家。”任贤齐介绍说,“在成名之前跟几个好兄弟之间经常有那种年少轻狂的玩闹,后来唐伯虎求功名后遇见秋香,中间有很多的笑料发生。”

  在《唐伯虎2》中任贤齐还牺牲“色相”,“这个角色发明了一个能隐身的东西,在演的过程中就需要裸露上身。”任贤齐笑着说,“之前我演戏时裸过,那时候身材比较好。但这次,因为我现在比较少锻炼,吃得又多,很怕身材不够完美。刚开始我是不想裸的,但看到陈百祥老师在大冷天还义不容辞地裸上身,我被他感动了,就豁出去了。”

  “炸弹”4 陈百祥——祝枝山

  勇猛不减,变身材

  陈百祥在原版《唐伯虎点秋香》中就是四大才子之一,17年过去了,他成了四位才子中惟一保留下来的,所以他的出演也被看做是续集对原版的一种最好的延续方式。与其他三位才子比起来,他是年纪最大的一位,但是从他的表演中却无法看到这一差距。《唐伯虎2》中,他的勇猛一点都不减当年,在寒冷的天气里再一次裸上身上阵。对此他戏称:“虽然身材不比当年,但我勇气依然可嘉。”

  “花瓶”张静初——秋香

  放得更开,造笑点

  在《唐伯虎2》中,张静初首次出演十分具有喜感的角色——秋香,这对于张静初来说也不得不说是一个挑战,从表演上到台词上都要比以往放得更开,而且还要自己原创很多不同的笑点。张静初透露,除了大笑之外,观众也会因为秋香和唐伯虎之间的感情故事而落泪。相比之下,同期上映的《唐山大地震》则显得更加气势汹汹,届时张静初也将随之转入“大悲”的情绪之中,以如此重大的历史事件作为题材,张静初表示自己的压力确实要比出演喜剧更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