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莱昂纳多联手斯科特 打造《华尔街之狼》(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2010年07月09日07:59
[提要] 有消息传出,好莱坞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有望继2008年的《谎言之躯》后再度与导演雷德利·斯科特联手,将华尔街股票经纪人乔丹·贝尔福特的自传《华尔街之狼》搬上银幕……[我来说两句]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最近忙着宣传新片《盗梦空间》 CFP/图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最近忙着宣传新片《盗梦空间》 CFP/图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不知是否因为如今金融危机的阴霾还未完全退去,之前颇为冷门的金融题材的影片,突然在好莱坞成为了热门。由奥利弗·斯通执导,迈克尔·道格拉斯、夏厄·拉博夫和凯丽·穆里根主演的《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将于9月上映,另一部讲述2008年美国金融系统24小时内遭遇突变的《利益风暴》也于上月开拍,该片由凯文·斯派西、西蒙·贝克、黛米·摩尔等影星主演,最近杰雷米·艾恩斯也宣布加盟该片。日前,又有消息传出,好莱坞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有望继2008年的《谎言之躯》后再度与导演雷德利·斯科特联手,将华尔街股票经纪人乔丹·贝尔福特的自传《华尔街之狼》搬上银幕。

《谎言之躯》
雷德利-斯科特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合作的动作片《谎言之躯》于08年上映

  有消息人士称,雷德利·斯科特已经在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讨论,是否执导《华尔街之狼》。莱昂纳多原本希望该片由老搭档马丁·斯科塞斯执导,他自己的制片公司亚壁古道制作,但由于斯科塞斯正在拍摄儿童题材3D魔幻大片《雨果的秘密》无暇分身,所以斯科特成为了最佳导演人选。事实上,早在两年以前,莱昂纳多与斯科塞斯差点就要开拍《华尔街之狼》了,但是由于华纳兄弟和派拉蒙两家发行公司陷入了价格的拉锯战——最终派拉蒙胜出,导致该片迟迟未开拍,最后,莱昂纳多与斯科塞斯只好先合作拍摄了惊悚片《禁闭岛》。不过,《华尔街之狼》的拍摄计划始终在两人的议事日程中。如今虽然该片的导演可能由雷德利·斯科特担任,但斯科塞斯也会加盟主创团队。斯科特颇为中意的HBO热门剧集《黑道家族》的编剧特里·温特将会担任该片的编剧。

  《华尔街之狼》是曾经显赫一时的华尔街股票经纪人乔丹·贝尔福特在狱中撰写的自传。贝尔福特在31岁时就拥有千万财产,1991年的《福布斯》杂志称他是“股市中的罗宾汉”——将富人的资产转移到自己手中。然而,贝尔福特用的方法却不是那么“罗宾汉”,他先哄抬股价,再大量抛售手中的股票,赚取高额差价,却令客户蒙受了巨大损失。1997年,贝尔福特的公司因为欺诈客户被美国国家证券交易商联合会除名,他本人也锒铛入狱。如今他只是居住在曼哈顿一间公寓里的普通人。他的这本自传除了讲述他的发迹史之外,还有大量关于尝试性、毒品和危险行为的描写,曾经登上纽约时报非虚构类畅销书榜。

  从目前雷德利·斯科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档期来看,要挤出时间给《华尔街之狼》的拍摄还真不容易。斯科特除了要执导3D版的《异形》前传,还忙于与《末代独裁》导演凯文·麦唐纳合作通过视频网站YouTube推出的首部全民参与的大型纪录片《生命中的一天》计划。而目前正忙于宣传新片《盗梦空间》的莱昂纳多,也将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FBI前主任胡佛的传记片中担任主演。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