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危情谍战》 > 媒体评论

新京报:《危情谍战》志不在战 只图消遣一乐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小胖
2010年07月09日07:41
在这场沙滩戏中,二位主角的身材真不如小岛风景美
在这场沙滩戏中,二位主角的身材真不如小岛风景美

  近日,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进口片《危情谍战》的观影活动,并给出了83.31的平均成绩(满分100分)。观众普遍认为这是一部消暑佳片,汤姆·克鲁斯和卡梅隆·迪亚兹的搭档非常默契,影片里交替出现的幽默、浪漫、动作场面让观众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两小时。

  搞笑

  幽默桥段层出不穷

  观众大热天儿跑去电影院,寻的就是一个开心,很少有人会深究影片的内涵和意义。《危情谍战》就是这样一部消遣大片,搞笑桥段层出不穷,职业特工阿汤遭遇傻大姐迪亚兹,专业人士和小老百姓之间不由分说地碰出了火花。

  结尾西班牙大决战堪称全片的喜剧高潮,迪亚兹遭军火商绑架后被注射了说真话的药水,这时候阿汤跑来把迪亚兹救出。迪亚兹在药水的作用下说了真话,想要和阿汤亲热亲热,不亲热就赖在原地不走。于是众目(观众和枪手)睽睽之下,顶着枪林弹雨,阿汤迈着男模范儿的猫步走到迪亚兹身边,搂起美女长啵一个。要说荒谬,这段戏完全没逻辑,但观众个个看得哈哈大笑。接吻之后,男女主角立刻化身动作英雄,开着摩托玩起城市追杀。影片的搞笑节奏控制顺畅,观众完全被影片带着走,根本没时间去琢磨剧情的合理与否。

  浪漫

  苍老难掩爱情默契

  拜现代化的摄影技术所赐,《危情谍战》的细节处理非常到位,无论是老爷车的型号还是阿汤的大靴子,都能让观众关注到更多内容。但是由此带来的负面作用就是,男女主角看起来太老。阿汤和迪亚兹毕竟不年轻了,影片的节奏只要稍微放慢,一出现二人的特写,他们面部的皱纹就毫发毕现。观众不由嘀咕,“岁月不饶人啊,如果十年前拍这部电影肯定是另外一种感觉。”

  不过阿汤和迪亚兹的配合倒是比较默契,演起暧昧男女来驾轻就熟。阿汤扮演的并非传统式的高大全特工,而是一个碎嘴子老爷们,废话极多跟说单口相声似的。正是这个特质,让他具备了可爱的一面。试想一下,如果阿汤努着劲儿去塑造007抑或伯恩式的硬汉,肯定没现在这样讨人喜欢。迪亚兹的表演合格到位,时而娇嗔,时而冲冠一怒,能撒娇也能打,满足了男观众们的幻想。

  动作

  点到为止并不新鲜

  相对搞笑、浪漫元素,动作场面并不是《危情谍战》的重头戏。历数全片,能称得上大场面的也就三处,开篇高空飞机格斗、中段高速公路追逐、结尾匪巢决斗。这些场面,惊险有余、刺激不足。当然,这也可以理解为《危情谍战》志不在此,如果真要打造硬派动作片,就成《碟中谍》了。

  说到这里,又得绕回去讲本片的幽默了。在这些常见的动作场面里,《危情谍战》还是糅进了一些喜剧桥段。男女主角边追车边说相声,观众边看边乐,总算在俗套中玩出了一点儿新花样。结尾匪徒首领的跑车被一群公牛顶翻的场面,又令人想起了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里常见的喜剧打斗场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