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明星时尚周报 > 明星时尚周报第50期 > 明星时尚周报第50期图集

明星时尚周报:一周Trends 蕾丝回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Vincent/文
2010年07月08日13:32

  若果说战前上海徐家汇一带的天主教家庭里,曾经几乎每家的客堂,都是蕾丝镂空花边的加工车间时,会否觉得惊讶?这种由无数网眼组织成的舶来衣料,最早由钩针手工编织,二三百年前先在欧洲宫廷的贵族男装流行起来,他们的袖口、领襟和袜沿,大量使用,极华贵靡烂。到十九世纪初拿破仑战争后,帝政风格的女装也加入使用蕾丝,随着浪漫主义的兴起,欧洲女装大量使用蕾丝,比起从前用在男装时过之而无不及,到上世纪初的新艺术风格时装,使用蕾丝更是到达颠峰状态,尤其喜欢在S形造型的裙装饰以水钻和一泻如瀑布的焰空花边,欧洲对蕾丝花边的需求越来越大,上海也就成为蕾丝加工的重地。

  璀璨的蕾丝文化二战后明显后劲不继,但在女服的晚装与婚纱上,蕾丝在一众设计师剪刀下仍有重要地位。香港人用粤语音译,把了Lace称为“喱士”,单从字型看已是无限象形。那么多口字的组合,象极了用丝线或纱线编结而成的无数小梭格图案。这个夏季,随着“透明”与“透视”时装的流行,蕾丝犹如跟它的译名一样时髦漂亮,不止局限在晚装与婚纱,成为时尚舞台的宠儿。

  对了,动漫中宅词汇中哥特萝莉常以缀有蕾丝及荷叶边的华服现身的族群“蕾丝控”,不在今天的讨论范围之内。

  又是已为人母的陈慧琳小姐!如果王菲是四两的话,陈小姐便是千斤。我们总听过“四两拨千斤”这话吧?一直觉得陈小姐太努力了,但还是及不上人家的一丝一点不经意。像这一套浅色蕾丝上衣短裤,明明是照将Dolce&Gabbana搬字过纸的秀场造型,却给予人时空错觉:不是出席名表晚宴吗?怎么像刻意性感打扮,为的是要等丈夫刘建浩下班回家烛光晚餐?令人想起香港把《Desperate Housewives》译做粤语方言的《靓太唔易做》:是,靓,太唔易做。

陈慧琳
陈慧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