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奥尔森向肖邦致敬 来京上演《完全肖邦》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08日10:12

  肖邦年精彩音乐会不断,7月11日,第一位获得肖邦国际大赛金奖、也是美国惟一一位获得此赛事金奖的钢琴家加里克·奥尔森也将登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用一场完全肖邦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向他心中的偶像肖邦致敬。在刚刚进行的越洋采访中,奥尔森幽默地称他和肖邦是“奇怪二人组”。

  尽管距离1970年获得第八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已时隔40年,但奥尔森依然清晰记得自己当时的心情:“有感慨、有激动、有高兴还有疲倦,又有一点点恐惧。”据介绍,在那之前,国际乐坛一直对美国钢琴家有着不小的偏见,认为他们只有技术,没有内涵。但自从奥尔森拿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后,便打消了这个偏见。谈起肖邦,奥尔森表示他是最令自己感动的人:“他是位诗人,不仅将所有情感都投入其中,更是写出史诗般的作品。”奥尔森还幽默地说道:“肖邦英年早逝,体重一直不到一百斤,而我的体重都是他的两倍了。他讨厌开音乐会,但我喜欢在音乐会上演奏,我们这对‘搭档’是奇怪二人组。”(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