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浙江昆剧团晋京 “镇团大戏”文武兼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10:01

  目前硕果仅存的全国七大昆曲院团中,成立最早的浙江昆剧团将于7月13日至17日携《公孙子都》和《十五贯》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公孙子都》和《十五贯》一武一文,都是极具看点的“镇团大戏”。

  根据传统剧目《伐子都》改编而成的《公孙子都》,讲述了一个盖世英雄因为一己私欲而自毁前程,最终陷入万劫不复境地的故事。剧中将武打巧妙融入剧情,突破了昆曲舞台以文戏为主的传统。有着“昆曲第一武生”美誉的“二度梅”获得者林为林饰演公孙子都。此次上演的《十五贯》仍旧以半个世纪前晋京演出版为蓝本,但演出时长从三小时浓缩到了两小时,并弥补了当年在戏剧结构和作曲上的不足。此外,饰演娄阿鼠的王世瑶正是当年该角色的扮演者王传淞之子。(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