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各方评论

三朝功臣樊少皇 辅佐《叶问前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8日09:58

  《叶问》系列电影无疑是大获成功的,昨天刚去看了《叶问前传》回来,对于一个“叶问迷”来说,去看这经典系列电影的终结篇可谓是必修功课。这三部曲,每部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在《叶问前传》中,连主角叶问都换了扮演者,从我们大家熟知的甄子丹,换成了武术冠军杜宇航。原本以为换角色会给人带来突兀的感觉,但是通篇看下来,杜宇航演得也非常流畅,他仿佛就是稚嫩版的叶问,惟妙惟肖。

  而更让人惊喜的,还是三朝功臣樊少皇,在三部曲中皆有出色表现的他,此次在前传中的角色也跟前两部有很大的不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樊少皇出演的“金山找”这角色,我们都非常熟悉了,这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同时又很讲义气的角色,总是让人忍俊不禁,“傻大个”形象深入人心,却没有多大的心意,在前两部中没有特别大的戏份,却也因“金山找”获得了金像奖最佳配角的提名。这次在《叶问前传》中,他扮演的是青年叶问的义兄——叶天赐,叶天赐这个角色堪称影片最大亮点之一,不仅是打戏的戏份颇重,而且人物内心性格也极为复杂,民族情感与亲情、爱情都是陷入两难境地,樊少皇精彩的演活了这个角色。电影里如此吃重的角色,交到如今的樊少皇手中,此次绝对是对影片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作为反派的樊少皇,在被叶问知晓其罪行后凶相毕露,和杜宇航扮演的叶问大打出手,樊少皇一手咏春一手空手道一手娴熟柔道,拳拳到肉的武戏打得人目不暇接,成就全片的一次高潮。而叶天赐心中的挣扎、无奈、决绝也透过樊少皇放大镜一样的眼睛让观众更能感同身受。

  作为打星,樊少皇是笔者比较喜欢的一个,不仅是因为《天龙八部》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电视剧之一,更因为他的演戏风格一直是我喜欢的,该狠的时候狠,该搞的时候搞,该二的时候二,绝对属于综合技能演员。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