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3D动画《梦幻飞琴》制作完成 郎朗驾飞琴讲肖邦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07月08日08:16

  晨报讯(记者 李澄)一部将传统定格动画制作方法与现代3D拍摄技术完美结合的影片《梦幻飞琴》已经制作完毕,即将于年内作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的献礼之作,在全球推出。这部影片由中国明星钢琴家郎朗与好莱坞女星海瑟·格拉罕出演,讲述了两个家庭在肖邦飞琴回家的冒险旅途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家”。

  《梦幻飞琴》由波兰Break Thru Films与保利博纳影业集团共同投拍。影片以肖邦练习曲为音乐背景及情感基调,讲述了存在于虚拟和现实中的两个家庭间的亲情与梦想。片中郎朗本色出演一位钢琴家,带领由海瑟·格拉罕扮演的、一位来自英国的母亲和她的孩子们穿梭于现实与动画的世界中,在肖邦生前走过的地方寻找家的意义。

  据介绍,这部电影是全球第一部真人与定格动画相结合的3D影片。在拍摄中心搭建了华沙、巴黎、伦敦、维也纳以及中国多座城市的模型,力求构建起绚丽梦幻的钢琴世界,以极富想像力的画面和扣人心弦的故事,侧面讲述肖邦精彩的人生和他高尚的内心世界。

  影片中会飞的神奇钢琴由波兰的工程师和动画师们设计打造,飞琴宽4米、高8米,有100多处机关,通过机械操纵,钢琴就像变形金刚一样自由变形,琴上巨大的帆也可以随意摆动。目前,全世界也仅有一位技师可以熟练操控飞琴。

  据保利博纳影业的人员介绍,这部影片将以多种形式带来肖邦体验。明年开始,还将在世界多座城市的剧场以现场管弦乐团演奏配合大屏幕播放该片。此外,由郎朗演奏的肖邦24首练习曲将全部拍摄成动画音乐短片,以DVD形式发行,其中12首来自于《梦幻飞琴》,另外12首将召集全球优秀动画导演,以不同风格、不同故事表现肖邦的音乐世界。中国导演将承拍其中一部短片。

  名词解释:

  定格动画(stop-motion Animation):逐格拍摄对象,然后连续放映的动画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