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健中:“张钰事件”没影响到我 力挺李少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07:50

  几乎淡出电影圈的黄健中导演昨日再次来到成都街子古镇,为正在筹备的新片选景。与上次来蓉躲避媒体不同,黄健中此次是在媒体的“包围”中逛完古镇。虽然5年未拍电影,黄健中仍对电影充满热情,坦言自己将拍摄一部反映成都悠闲“慢生活”的电影,但对新片内容只字不提,只称“剧本还在创作中。”而提及当年的潜规则,黄健中淡然一笑,“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张钰事件之后谨慎选角

  逛古镇、进农家乐,吃叶儿粑……昨日现身街子镇的黄健中享受了一盘成都人的悠闲生活。虽然来过成都多次,但黄健中每次都很低调,许是怕旧事重提,几乎不愿与媒体正面接触。但这一次却在主办方的安排下与媒体同游。显然,黄健中对被媒体包围的状态不太适应。众所周知,张钰事件让黄健中陷入“潜规则”的丑闻,如今时过境迁,此事也以张钰败诉收场,但黄健中似乎仍旧未能逃过媒体的追问。当记者旁敲侧击地提出影片的演员如何挑选时,黄健中很巧妙地进行回答“现在演员还没有定,因为剧本还在创作中。我们肯定会挑选一些跟剧本气质符合的人选。但肯定不会用一些廉价的偶像派,我要用就用演技派。”“那么现在在挑选女主角方面是否特别谨慎?毕竟当年……”还未等记者说完,黄健中就开口了。“我不会去找花瓶,木头美人的。肯定是要贴近角色。”“当年不开心的事情有没有影响到你?”“哈哈哈,怎么会,我已经70岁的人了,没有不开心的事,我这一辈子都很开心。所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嘛。”说完便结束了访问。

  力挺李少红版《红楼梦》

  虽然已退休10年,但在这10年时间里,黄健中坦言每天忙个不停,一直在拍电视剧,如今重回电影圈,也是做足了5年的准备,“当前的电影作品,有的人热衷于动作、节奏,是一种进行时的电影模式;有的人则热衷于回忆,更倾向于讲述一代人的集体回忆。在这部电影里,我们希望用美好的景、美好的人、美好的希望来为社会加温。”

  有趣的是,早在2002年的时候,黄健中就拍摄过一部取材自《红楼梦》的电视剧《红楼丫头》,如今李少红版的《红楼梦》引起巨大争议。黄健中自言没看过,但力挺李少红,“虽然我还没有看过新版《红楼梦》,不过我相信李少红导演的实力,新版《红楼梦》我想应该是不会让人失望的。” 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