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文化部发文 代言网游“不雅照”女主角请靠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07:49
闫凤娇兽兽想凭眼球效应掘金,悬了
闫凤娇兽兽想凭眼球效应掘金

  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不断扩大,国内某些网游公司在网游营销上更加出位大胆,一些争议明星如“兽兽”、“闫凤娇”、“罗玉凤”、“苍井空”等先后与网游公司展开合作,各自相互助力吸引眼球。针对这一问题,文化部6日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游戏市场推广管理、制止低俗营销行为的函,要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市场管理。

  网游代言“问题女”打堆

  据了解,文化部之所以出手干预网络游戏代言,是因为前些日子,日本女优苍井空到上海代言某个网络游戏,同时还请了芙蓉姐姐和凤姐等争议女。此外,饱受争议的艳照门女主角闫凤娇日前现身上海并出席某网络游戏发布会。借着不雅照的势头,很多人表示闫凤娇已经借网游代言人重新复出,第一“裸模”张筱雨也代言了网游《大话轩辕》……一段时间以来,部分网络游戏营运企业借用当前因不雅照片或视频被网络传播而受到网民极大关注的当事女主角,通过邀请其代言或参与网络游戏的宣传活动,扩大游戏曝光率和影响力,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负面影响。

  “说网游代言人越来越没尺度一点都不夸张,网游炒作的捷

  径就是看代言人的大胆程度!”某游戏厂商如此表示,而这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问题还藏于幕后。据一项权威调查显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网络游戏大约有95%是以刺激、暴力和打斗为主要内容的,而且越刺激的游戏上网参与的人数越多,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造成严重的后果。

  公司回应已整改,闫凤娇并未代言

  为此,文化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网上巡查,发现低俗的网络游戏推广、宣传等内容,要通知相关网站予以删除。二是对践踏道德底线、违背公序良俗的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三是对存在网络游戏低俗推广现象的企业,要约谈企业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四是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的,要坚决依法处罚,有效遏制网络游戏低俗推广现象的蔓延。

  对于文化部印发的相关通知,身为参与方的网游公司又是怎样回应的呢?为此,记者昨天联系了邀请闫凤娇参与游戏《昆仑OL》营销活动的公司,“我们坚决拥护文化部的行业管理政策,相关条例我们已经下发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至于闫凤娇,我们公司并没有与之签订代言合同,合作的内容只是限于拍摄平面照片。”该公司宣传人员表示,和闫凤娇的合作没有涉及代言,只是拍照,即就是网游推广中的“静态电影”。其市场负责人也同时强调,闫为公司旗下游戏拍摄的平面照片中,没有过分暴露等低俗内容。 记者陈颖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