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各方评论

诺兰《奠基》获媒体盛赞 这已经不是一部电影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07日08:56
《奠基》海报
《奠基》海报

《奠基》海报
剧照

剧照
剧照

  来自AICN的评论说,“《奠基》的细节很复杂,但影片同时有一个推动剧情的感情逻辑线,而且还有很多激动人心的动作戏。《奠基》几乎是一个奇迹:它进行了一次关于潜意识的多层探讨,成为一部从未有过的新式动作经典。在每个可想到的范围内它都做得很出色。诺兰是一个视觉大师,他运用很多电影比喻,对观看者进行知性引导。”

  《好莱坞报道者》认为,《奠基》已经让诺兰成为科幻电影导演的佼佼者,“一部结构极其复杂,但却非常引人入胜的科幻梦境之旅。《奠基》绝对是今年夏天最重磅的电影,它让诺兰成为了科幻电影界的翘楚。看完影片后,你会觉得自己已经精疲力尽了。”

  《综艺》的评论,“如果电影的作用是为了与人分享梦想,那诺兰肯定是好莱坞最具创造性的梦想大师之一。《奠基》是一部很聪明的电影,丰富的细节、错综复杂的叙事,将人带入一个潜意识的迷宫。诺兰创造了一个超现实主义的惊悚世界,有点类似于荣格学说,在真实(与非真实)的多重层面上对观者构成了挑战。不过也是由于这点,影片票房恐怕不会超过《黑暗骑士》,但莱昂纳多的号召力仍能让《奠基》成为这个暑期最炙手可热的影片之一。”评论还说,“如果说《奠基》是一个‘形而上学的难题’,那同时又是一个充满隐喻的影像,它故意创建了一个真实的假象,让我们着迷,让我们的头脑混乱,并在人们的印象中形成持久的冲击力,它做到了。”

  《帝国》杂志:“这部影片就像是《黑客帝国》加上《纽约提喻法》,反物理学的探讨、精彩的动作场面、具有冲击力的情感、以及莱昂纳多令人吃惊的表演,都让人沉迷不已,这是诺兰电影的一个全新领域。”

  Film School Rejects认为影片堪称完美,“我毫无保留地说,《奠基》已经轻松成为今年最好的大制作电影,甚至可以进一步说,这是过去五年中最好的电影之一,《奠基》接近于完美!这虽然是一部意识结构内的电影,但又是一部精彩的动作片,瓦雷·菲斯特的摄影无以伦比,数字效果设计十分逼真,汉斯·季默的配乐也很棒,动作场面密集,故事具有情感冲击力。这是一部沃卓斯基兄弟在拍完《黑客帝国1》后真正想拍的一部电影。”

  Thompson on Hollywood的说法也很有意思,“观赏《奠基》时,你必须紧跟影片的节奏,一不留神就容易迷失。影片结构像一个复杂的迷宫,它带领观众到一个联锁的‘真实梦境’里游走。不仅探讨了梦境,也有很多关于现实电影制作的隐喻。”

   InContention:“《奠基》的每一分钟都很吸引人,电影的理念有点像弗洛伊德,或者说更接近于另一位心理学家荣格,影片一定会带来解构的乐趣。”ComingSoon:“在很多方面,《奠基》都是一部独特而杰出的电影,诺兰是一个将商业和艺术权衡得非常好的导演。动作场面中的滑雪追逐、失重打斗,都是很大亮点,特效几乎完美。”

  CHUD则认为《奠基》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奠基》是一部杰作,一部真正有野心的大片,诺兰几乎从没有失手过,这不禁让人感到是一个奇迹。《奠基》有时已让人感觉不像是一部电影,它让人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影院的银幕就像是你脑中的梦境一般。在如今的好莱坞,这简直不可思议。我喜欢‘梦’中的每个时刻,电影就是梦,诺兰深知这一点。”

  《奠基》将于7月16日在北美全面上映。据悉,影片国内引进片名为《盗梦空间》,本周末将决定过审与否,但基本确定无法同步上映。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