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危情谍战》 > 相关新闻

南都娱乐周刊:《危情谍战》过气的老派偶像剧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7月07日18:12

  固步自封的汤姆-克鲁斯

  比起罗伯特·帕丁森等火辣辣的年青一代,汤姆·克鲁斯正在逐渐地边缘化,近年来无论是走纯动作路线的《碟中谍3》,还是倾心打造战争传奇的《刺杀希特勒》,都没能让他重现往日的风光。至于和派拉蒙老总闹翻、脱口秀上跳沙发,以及信仰上的低级错误,一衰百衰,都把这个曾经的万人偶像拖入了负面行列。

  所幸汤姆自己也觉察了这个颓势,急于改变公众形象,不惜自毁容貌来挽回人气,回想《热带惊雷》里的秃头老迈相,虽是刻意化妆,却也让曾经痴迷的粉丝们伤心不已。靓汤必须用曾经的帅气为自己正名,所以,在《危情谍战》开场没多久,汤姆·克鲁斯就脱下衣衫,露一把还没萎缩的胸肌,秀一秀还没有隆起的肚子,在沙滩上穿着泳裤走个来回,“咱可不比普京版的詹姆斯·邦德身材差”。光看汤姆·克鲁斯的脸庞,还真找不到多少岁月的痕迹,影片中确实也有不少特意为汤姆打造的亮相镜头,在屋顶上的仰拍墨镜pose,酒店阳台的礼服小衬衫,随口两句加里·格兰特式的台词,依稀恢复了当年《碟中谍》、《壮志凌云》的风采。可问题是,皮特接片虽多而杂,却各有特色,人气不跌反升,可汤姆拍的商业片却一部比一部老套,既没好剧本又无个性导演,很容易在固步自封中被人遗忘。

  不再激情的老派动作戏

  好莱坞动作影片这两年发展迅速,尤其是快剪、手持、功夫等几个趋势值得肯定,以至于被后来者大量效仿,被影迷们广泛接受。快速剪辑的盛行,从特工伯恩起大获成功,虽说马特·戴蒙的学生脸没法和汤姆比帅,但在道格·李曼凌厉的剪辑和极具现场感的手持摄影之下,新派特工的风格趋势已然确立。就连最老牌的《007》系列,也反过来向伯恩学习,观众们看到的除了动作,还是动作。从这点来看,向传统节奏回归的《危情谍战》,倒像是皮尔斯·布鲁斯南时代的《007》。片中特工罗伊并不害怕暴露身份,也有些中年男人的潇洒和幽默感,只不过伴他身旁的并不是身手矫健,心如蛇蝎的“邦女郎”,而是一个笨拙的美国傻大姐。

  同病相怜的卡梅隆-迪亚兹

  已年近四旬的大嘴美女,近年来的事业也在走下坡路,卡梅隆·迪亚兹指望靠这部《危情谍战》来翻身的话,很遗憾又押错了宝。影片中的大部分时间里,迪亚兹依然是典型的美国南部妇女,对于同伴的计划,反派的阴谋一无所知,脑子里只有妹妹的婚礼,汤姆不得不把她药晕了,省着碍事儿。不过到了影片的后半部,迪亚兹试饰演的朱娜突然又变得干练起来,独自与西班牙坏人们周旋,甚至像杨紫琼一样反身坐在摩托上耍起双枪。回想起十年前合拍《香草的天空时》时,汤姆和迪亚兹是何等的备受关注,如今的“复合”,却都有了些过气者的同病相怜。影片中两次出现的台词和手势“With me? Without me?”,仿佛是二人事业的相互激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