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0《闪电星感动》 > 2010《闪电星感动》新闻

东方卫视《闪电星感动》节目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7日11:33

  《闪电星感动》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SMG三方联合主办的大型原创慈善节目,也是唯一同时荣膺“中华慈善奖”和“星光奖”的电视栏目。

  《闪电星感动》自2006年1月开播至今,吸引了包括好莱坞著名影星科林•法瑞尔、韩国“神话”成员前进、郭富城、费翔、罗志祥、蔡依林、任贤齐、张信哲、庾澄庆、古巨基、Twins、容祖儿、黄晓明、李冰冰、王宝强、孙俪、韩雪、伍思凯、徐若瑄、王心凌、萧亚轩、光良、侯佩岑、林志颖、何润东等在内的百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通过这个平台践行着自己对整个社会的责任。

  07年年末,《人民日报》文化新闻头版刊登了对“闪电星感动”的专题报道“娱乐节目也可以这样做”,并配发评论“名气越大,责任越重”。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同志也对“闪电星感动”节目予以表扬,他指出“明星慈善在电视上一直是弱项,《闪电星感动》是很好的尝试,又体现公益性,又有明星效应,一定要把它办好。”这是《人民日报》和国家广电总局领导首次对电视慈善类节目的表扬和肯定,更是对辛勤耕耘的上海电视人的嘉奖和期许。

  2010年1月,《闪电星感动》喜获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电视文艺类节目最高奖项——“星光奖”大奖。中国电视“星光奖”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的政府奖项,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作为评判标准,是中国电视最高级别奖项。

  在这四年中,《闪电星感动》收获了很多荣誉,但比起荣誉更重要的则是观众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当明星走上街头的时候,层层叠叠的观众们主动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当节目丛书进行签售的时候,热心的观众们创造了上海书展的“当日售书记录”;当节目播出的时候,热情的网友们又在网上实时讨论着节目的进程和发展。

  截至2009年12月30日,《闪电星感动》累计筹集善款突破人民币4000万元,救助对象覆盖全国25个省、市或自治区,共计救助82户家庭、40个特殊群体、5个灾区。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