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威《天行健》校长造型曝光 中山装现严谨作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7日11:04
刘威饰演蒋南翔
刘威饰演蒋南翔

  继赵文瑄、孙逊之后,实力派演员刘威不久前也宣布加盟《天行健》,饰演清华著名校长蒋南翔。近日,剧组对外发布了刘威的蒋南翔造型定妆照,不同于赵文瑄的三件套西装与孙逊的长袍马褂,这位建国后的清华校长,身着朴素的中山装,体现的是严谨务实的性格特点。

  《天行健》故事背景的时间跨度从1904年到1964,其中涉及了三位校长,除由赵文瑄饰演的清华第一任校长周子轩是集建校之初几位校长特点而成的虚构人物外,由孙逊饰演的梅贻琦和刘威饰演的蒋南翔都是清华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校长。与前两任校长最大的不同是,刘威饰演的蒋南翔是建国后1952年出任清华大学校长的,这位党员校长有着鲜明的时代特点,不似赵文瑄那么的温文尔雅,不似孙逊那么的沉稳坚毅,他身上更多的是严谨与务实。

  在此次公布的定妆照中,由刘威饰演的蒋南翔有2套服装曝光,一套是身着灰色中山装,佩戴老式黑框眼镜,另一套则是添加了一件深灰色长呢子大衣,都是十分朴素且符合时代特点的服装。这位任职14年的清华校长,虽然一贯的简朴,但带给我们的却是清华师资力量扩大5倍、本科生破万的记录。而由主演过《唐明皇》等热门影视剧的实力派演员刘威饰演的蒋南翔更多了一份平易,多了一份和蔼,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