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志忠摘冠视帝殊荣 不骄不躁安心拍戏(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7日10:07
黄志忠
黄志忠

黄志忠在《远征军》中剧照
黄志忠在《远征军》中剧照

一场戏后汗水加泥水使他和拍前判若两人
一场戏后汗水加泥水使他和拍前判若两人

  在第16届上海电视节的“白玉兰视帝”之争中,向以实力演技派著称的黄志忠凭《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成功塑造杨立仁这一角色,在众多入围提名的优秀演员中突围而出捧得视帝桂冠,可谓实至名归。

  在喜获国内电视剧界最高奖项后黄志忠并没有半点懈怠,他马不停蹄的赶回正在云南取景的电视剧《中国远征军》的拍摄现场,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中国远征军》主要讲述的是二战期间中国军队远赴缅甸抵抗日军侵略的战争史实,黄志忠饰演男一号韩绍功,一位爱国极富正义感,打仗时冲锋在战场前沿,骁勇善战的上尉军官。

  《中国远征军》的拍摄工作非常苦,为表现战争的残酷,剧组外景地经常是炮火冲天、硝烟弥漫、碎石横飞,大规模的战争场面让人们感受到无比震撼的同时,还有着犹如亲临战场般的真实感。剧中黄志忠有大量在战场厮杀搏斗的戏份,所以在开拍前还十分精干清爽的头脸,只经过一场戏,烟火的黑灰、汗水和泥水就混合在一起,使他和开拍前判若两人。在拍摄间隙,黄志忠十分专心地背词,丝毫不受周围布置场景的工作人员和围观群众的干扰,准备拍摄走位时,也是一丝不苟,让人见识了这位号称“圈中对自己最苛求的演员”的认真以及入定的功力,正如黄志忠所说:“演戏是我一生的事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