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龙门飞甲》10月开机 徐克不吃老本再造3D龙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7月07日08:23

  由徐克执导的3D武侠片“新龙门客栈”2010版一再延迟,如今终于定下10月开机。昨日,“新龙门客栈”剧组宣布该片更名为《龙门飞甲》。剧组新闻发言人史零解释,推迟开机的主要原因在3D技术。而迷恋科技的徐克表示,片名更改,是不想被人说“吃老本”,“既然大家认为《新龙门客栈》(1992年)是个里程碑,10年之后,我要拍出一个新的里程碑”。

  延迟开机 把3D技术留下

  徐克筹拍经典之作“新龙门客栈”,原定6月开机,却迟迟未见动静,外界猜测是该片巨额投资难以到位,也有称是演员档期问题等。对此,该片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明确表示,延期主要是为了3D。“席卷全球的3D电影热潮导致3D电影项目接连不断地诞生,然而‘没有工业标准’依然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范围内拍摄3D电影的最大问题。徐导为了建立国内成熟的3D团队和基地,已花费两年时间向海外团队取经。导演的雄心是要在中国建立起不输于任何国家的3D电影工业标准,现各路人马齐集,尚需更多时间来修正各国团队之间的差异,以达到合作的完美;同时也要挑战3D技术空白:解决武侠动作对于3D的特殊要求。因而决定延长3D拍摄的测试时间,从原来的1个月增加到3个月。另外还有1个月时间,是给导演预留《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宣传,所以经慎重讨论,决定《龙门飞甲》10月开机”。

  这样一来,影片投入自然也多了不少。史零称,各大投资方对徐克开拍3D武侠巨制都表示出强烈信心,拍摄资金早在5月之前就全部到位,“投资人愿意配合导演的一切决定,也会承担所有损失,确切说,这不是损失,而是最小的代价”。

  更改片名 要拍出新感觉

  徐克在圈内素以“迷恋电影科技”著称,这次对3D技术更是精益求精。这与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主张技术向海外“拿来”不一样,徐克认为:“花钱请成熟团队固然重要,但是3D技术的真正掌握和娴熟运用,对于现阶段的中国电影工业更为重要,所以为拍一部电影从海外空降技术团队,不如让他们把技术留下,完善我们的工业。”

  对于片名更改为《龙门飞甲》,徐克表示,新片只是沿用了1992年《新龙门客栈》中的几个关键人物,讲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最重要的是,新片都用了3D新技术,不想给人“翻拍旧作”的感觉,“既然大家认为《新龙门客栈》(1992年)是个里程碑,10年之后,我要拍出一个新的里程碑”。演员阵容

  原定演员 无一被替换

  此外,《龙门飞甲》的演员阵容一直是热议话题。有消息称,该片投资约3亿,砸巨资请下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周淮安(1992年梁家辉饰演)、周迅出演老板娘(1992年张曼玉饰演)、陈坤、桂纶镁等也将加盟。

  李连杰这次差不多是被近亿港元片酬“砸”中答应出演;只是徐克忙着攻克3D技术难关,开机延误,导致演员档期陷入难以协调的境地。对于演员阵容方面的传言,史零回应称,《龙门飞甲》的演员已基本确定,但具体阵容要在开机之前公布,“主要涉及合约问题,所以现在不便透露演员情况。可以透露的是:虽然临时调整拍摄时间,但是所有演员主创对此都很理解和支持,主动调整档期,目前没有一个原定演员因延期而替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