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电影 官网 > 《无人驾驶》_新闻报道

《无人驾驶》中演哑女 王珞丹显露文艺气质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2010年07月06日16:23
无人驾驶》中演哑女

  《无人驾驶》已于7月2日全国公映。除了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小冉在片中演绎了一段都市白领的纠结恋爱故事外,王珞丹和黄轩则负责演绎当下80后都市年轻人的爱情故事,既有浪漫温情,又不乏动感诙谐,成为该片三段式故事的一大亮点。而其对纯真哑女的演绎,也被认为是文艺气质的一次显露。

  没有台词不是最大挑战, 关键是如何走入聋哑人的内心世界

  对于片中的这个特别的哑女,王珞丹说:“这个‘哑女’不谙男女之事,对爱情的感悟也更直接更纯粹,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能够代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对情感的选择。”而被问及塑造这样一个人物是否很困难时,王珞丹也说:“其实没有台词不是最大的挑战,关键是如何走入聋哑人的内心世界,他们的生活看似特别,却也很普通,他们也很敏感,所以在拍摄的时候如何把手语、表情、动作等等元素很好地结合到一起才是最困难的。她透露,为了能最好地诠释李欣这个角色,她在开拍之前特别请了一个手语老师学习手语,还同真正的聋哑女孩生活在一起,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王珞丹得以在大银幕上向观众展示出一个可爱、单纯而又惹人怜爱的角色。

  近年来王珞丹在电影上的突破很明显,她在前几年主演了一部纯文艺片《车逝》,其中也是不说一句台词,此次王珞丹又用她清新阳光的形象近乎完美地塑造出了李欣这一角色,让王珞丹的文艺气质大露锋芒。而善于拍摄文艺片的第六代导演群体中,张杨的作品一直以表达温暖情感而闻名,王珞丹也由此开始奠定着她在电影中的新生代地位。

  在影片中我都是主动追男生的,但生活中我其实很矜持

  《我的青春谁做主》《奋斗》以及《无人驾驶》中的王珞丹,都是主动追求男孩子的,但王珞丹表示,自己喜欢心智比较成熟的伴侣。而且,在生活中,因为从小家教很严,所以她不像影视作品里塑造的角色那样“主动”。“其实我是很矜持的。而且我不喜欢年龄和心智太小的男生,这样没有安全感。”王珞丹说,自己在《无人驾驶》中扮演的“哑女”要在声音上做特别的处理。“我在片中会有很多哭戏,不能说话,但要发出声音。电影里有场坐在球场外大哭的戏,那场戏拍了很久,几乎把一天的胶片全用完了。因为拍电影时一直有聋哑老师和一个真正的聋哑女孩跟着,我所有的镜头都必须经过她们两个和导演的首肯才能过。她们都说我的发声不对,不是聋哑人的发声,所以花了很长时间去找那个发声方式。但是后来声音对了,我哭了太多又哭不出来了,导演就蹲在旁边跟我讲故事,讲到他自己也快哭了,那场戏才拍出来。”

  愿意尝试没演过的角色,但太暴露的戏和小三角色绝对不演

  作为80后的王珞丹如今被誉为80后的代表,讲到《无人驾驶》中的哑女,王珞丹认为这个角色对待感情就比较直接、单纯,和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很像。

  王珞丹演绎过不同的角色,她想尝试更多的没有演过的角色,但有些角色她是不会接受的。“特别露的戏我绝对不演。可能我外表显得时尚,骨子里却比较保守。就我现在的状态而言,圆领、V领、稍微露一点后背都可以接受,扮丑、‘毁容’,那都不是事儿,但深V或者露得更多不行。”什么样的角色又是她必须演的?王珞丹说:“我没演过的角色都是必须演的,小三除外。比较文静、内涵很深的角色必须要演。比较叛逆、时尚、前卫的我也想多尝试一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