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红楼梦》海选黛玉 8月开始进组排练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06日10:51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在各地方台热播,争议不断。而年底将登场的昆曲版《红楼梦》也在忙活着搞海选。近日,全国七大昆曲院团以及中国戏曲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40位昆曲新人齐聚京城大观园戏楼,他们将在三天的时间里角逐由北方昆曲剧院创排的青春版《红楼梦》中分量最重的宝黛钗凤四个角色。

  北昆副院长曹颖介绍,“此次的选秀分宝黛钗凤四组进行,这些演员绝大部分是80后,平均年龄25岁,最小的才21岁。”其实选秀的形式对于昆曲来说已不是头一遭,青春版、厅堂版和校园版三个版本的《牡丹亭》都经历了海选演员的过程,但通过电视传播,青春版《红楼梦》还是第一次。

  据悉,此次选秀的录像,央视戏曲频道将在7月20日后陆续播出。据悉,最终入围的演员将从8月初开始进组排练。今年底或明年初,这出大戏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