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艋舺》 > 新闻动态

2010金马奖开放报名 《艋舺》报14奖气势夺人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06日10:26
《艋舺》再创台湾本土片新神话
《艋舺》片场工作照:豆导指导小天演戏

  时光网讯 2010年华语影坛盛会——台湾电影金马奖7月5日起开放在线报名,豆导(钮承泽)执导的《艋舺》已送申请,“太子帮”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赵又廷都报金马影帝,同是第一次演电影的陈汉典和赵又廷则拼最佳新演员入围。

  一年一度的金马奖昨天中午起首度开放在线报名,角逐今年的入围名单。不到半天时间,已有7 部华语片完成申请,由《父后七日》拔头筹,报名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六项大奖,其它报名影片包括《艋舺》、《一页台北》、《猎艳》、《台北星期天》、《唐山大地震》、《全城热恋》等。

  人气强片《艋舺》一口气报名14个奖项,成为目前最大阵容的夺奖大军:豆导领军争取最佳导演提名、阮经天和赵又廷进军最佳男主角、马如龙和王识贤报名最佳男配角、柯佳嬿代表争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员部分,献出电影处女秀的谐星陈汉典出头,将与自己人赵又廷和其它强手相争,但Mark早有金钟影帝光环加冕。

  《艋舺》被评价为台湾本土片一次生猛复苏,既华丽招摇又扎实耐看,让人信服,该片春节期间在台北的首日票房达到828万新台币,击败了卡梅隆《阿凡达》创下的697万新台币的票房纪录。全台湾累计票房更是突破了1800万新台币,创下台湾10年来电影票房的新纪录。

  金马奖主办单位表示,今年金马奖第一次采取在线报名方式,自今天起至8月17日止,评审经过1个半月时间审查后,将于10月1日正式公布入围名单。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