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导演鄢颇被砍伤 > 新闻动态

梅婷谈前夫鄢颇:还是朋友 精神上支持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6日07:59
梅婷与前夫鄢颇(资料图片)
梅婷与前夫鄢颇(资料图片)

  2001年,梅婷凭借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扮演女主角梅湘南红遍大江南北,从此这个柔弱的女子形象深入人心。今年6月8号,梅婷的前夫鄢颇意外出事,她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但是她没有沉默,而是适时地表态支持鄢颇。近日,梅婷正在上海热拍高希希导演的谍战剧《刀尖上行走》,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次演间谍的梅婷侃侃而谈,她说生活中她就是个简单、内敛的人,但一说到鄢颇的事情就闭口不谈。

  谈新戏

  拍电刑戏,被电晕了才过关

  日前,梅婷冒着高温和剧组在上海热拍大型谍战剧《刀尖上行走》,这是导演高希希第一部谍战大戏,由王志飞、梅婷、高明、焦恩俊等主演。故事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初,密码专家白大怡被日军诱捕,他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日军正在秘密研制一种大规模用于中国儿童的特殊药物,服用者将心甘情愿被奴役。良知未失的白大怡决意揭穿阴谋,他以故意被“暗杀”而牺牲自己的方式把此秘密传递出去。后来,延安、重庆均获得了日寇这一险恶计划。延安方面启用了多年潜伏在国民党军统的高级特工林婴婴(梅婷饰),重庆方面则启用了高级特工金深水(王志飞饰),以粉碎日寇的阴谋……

  为什么会接演一个谍战剧?梅婷说她就是冲着高希希导演来的。为了演好戏,她补了很多课,先是看了原著,认为麦家的小说味道很重,间谍有一种神秘感,接拍这部戏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梅婷说她生活中是个很简单的人,心理上不具备演间谍的潜力,而且剧中是一个双重间谍的角色,所以压力很大。梅婷透露,在拍戏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其中有一场受电刑的戏拍得很难,高导演很严格,认为梅婷被电时抖得不像,反复试了很多遍,最后梅婷只能被电晕了才过关。

  说前夫

  和鄢颇还是朋友

  上个月,鄢颇被砍事件发生后,作为鄢颇的前妻,梅婷自然而然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知道了,还没有联系上他,不知现在情况怎样,希望能恢复好。心里真堵得慌,气愤!北京不是在严打吗?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真希望这种事没有发生过,希望他坚强!”鄢颇被砍之后,梅婷一直都很低调,但还是第一时间表态支持鄢颇。虽然此事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梅婷似乎还笼罩在这件事情的气氛里。

  在上海拍戏的间隙,梅婷在微博里写了自己的最新心情:“最近这几天,过得挺好的。每天都会有好消息传来,心情也慢慢豁然些了,戏拍得很顺利。从出事到现在,感谢剧组的同事们,他们没有人在现场谈论,也没有人向我提问。快端午节了,又是世界杯之月,相信大家都会享受其中,我也会在平静之中感受快乐!”

  “不谈这件事情好吗?”当再次被问到鄢颇被砍事件时,她平静地用询问语气回答道,然后就继续投入拍戏过程中……为了不影响她拍戏,剧组也不希望大家再去纠缠这个问题。

  “我觉得女人都是这样的,对爱不强求,一切随缘。”虽然不愿谈及前夫被砍一事,但如今再回首当年那段情,梅婷早已能够坦然面对:“我和鄢颇还是保持好朋友关系,以前还说要拍他导演的《我们结婚吧》,我甚至为这片子练了很久的桌球,但是因为投资没有到位才没有拍成,有点可惜!”

  记者此前刚刚采访了冯远征,说到这个“前夫”冯远征,梅婷说好久没有联系了,冯远征是个很细心,很认真的人,虽然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表现是个很变态的人,但是拍摄过程中挨打的戏都是假打,指头都没有被冯远征碰到,这点倒是冤枉冯远征了。《万历首辅张居正》里,梅婷饰演李太后,而冯远征则饰演了她身边的亲信太监冯保。这是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之后,梅婷和冯远征的再次合作。

  评自己

  是个简单倔强的人

  梅婷从小就长得一张漂亮脸蛋,七岁的时候,她已经被导演请到电影中做了一回小明星,考上大学之前就主演了电视剧《血色童心》。所以梅婷从未尝过丑小鸭式的自卑心态,她也没体会过淹没在人群中的沮丧。她每次出现时总有这样的习惯,把脚步放轻,尽量不惊动周围的人,明星的派头对于她来说是累赘。“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不爱说太多话。”梅婷这样评价自己。 当记者走进剧组时,身着旗袍的梅婷躺坐在椅子里看剧本,从她身边走过的记者都没有发现她,“梅婷呢?在哪啊?”谁都不会想到躲在椅子里看剧本的就是她。

  很多人都说梅婷很漂亮,其实“漂亮”并非她的全部,她真正出彩的部分是内心那些坚定的所在,包括遇到挫折时的百折不挠。当初投入所有的积蓄投资电影《阿司匹林》,最后几乎血本无归,梅婷坦言:“那段经历给我带来了太多不一样的东西。虽然很多人说我投了那么多钱后来没收回来,挺亏的,但我觉得很多东西是钱换不来的。有时候,上天会给你很多惊喜,也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打击。”

  梅婷讲话总是慢悠悠的,不张扬, 梅婷说有机会她想尝试喜剧,而且她说再次投资一部电影,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她说她是一个倔强的人。

  梅婷说她酷爱运动和阅读。经过阅读和岁月历练后的梅婷,无论是面对流言还是赞誉,无论是面对挫折还是光环,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生活中的梅婷并不多言,也不喜欢抛头露面,人们除了影视作品,只能在各种与慈善相关的晚会上寻找到她的身影。“做自己想做的事,帮助自己应该帮助的人。”梅婷说这就是她的风格:做的远远比说的多。

  本报记者 袁波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