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色经典重现荧屏 新版《洪湖》敌我斗争更复杂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7:55

  昨晚,新版28集电视剧《洪湖赤卫队》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曾写过《神医喜来乐》的著名编剧周振天担纲总编剧、八一电影厂著名导演石伟执导,实力派演员温峥嵘、常戎、杜旭东等主演。在电影中广为传唱的4首歌曲将全部出现在电视剧中。

  电视剧《洪湖赤卫队》的故事脱胎于1959年的同名歌剧和1961年红遍全国的同名电影,除保留故事梗概和主题音乐外,对剧中人物关系和内容细节都做了较大扩充。导演石伟称,该剧绝对忠于原著,但要把90分钟的经典电影改成28集电视剧,势必要“扩充”。石伟强调,“加戏”时尽量丰富斗争主线,新加了两大反派——白极会坛主赵阴阳和湖匪谢十三,以及彭霸天的女儿、女婿等人物,让赤卫队与各种反动势力的周旋更显曲折,“让湘鄂西的敌我态势更丰富。”

  “电视版《洪湖赤卫队》将比电影版更好看。”导演石伟信心十足,他说,整部剧全方位展现了洪湖赤卫队从成立到革命的过程,除增设角色丰富剧情外,好看的故事更是亮点。对于重拍红色经典,曾凭作品《神医喜来乐》等名声大噪的周振天,坦言内心有着极大敬畏,“这部剧不仅是经典,还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对我来说,就是将50年的情结用另一种方式在荧屏上展示出来。”周振天表示,要给经典故事情节扩容,必须到生活中到历史中去找故事,他将每个人物的精神生活和历史命运大大地扩展,同时也照顾年轻观众审美需求,力争让“80后”“90后”也喜欢看这部戏。

  该剧审片会上,专家们评论该剧“有特色、有优势、有区别”,是“近年来红色经典改编最成功的一部”。 本报记者 赵斌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