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胡彦斌爱心音乐会精彩落幕 只听音乐“不娱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5日16:11


  昨日,内地原创乐坛小天王胡彦斌在其27岁生日之际,于他的故乡上海举办了一场名为“今天不娱乐”的爱心音乐会。所得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上海儿童基金会,以救助患有先天性肾衰竭的儿童,让这些孩子们在治愈率比较高的阶段获得及时的救治。当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上海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但大雨没有浇灭歌迷们的热情,他们和胡彦斌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零发蜡” 今天不娱乐

  有别于其他演出,胡彦斌在这场爱心音乐会中选择了“零发蜡”、“不盛装”。关于“零发蜡”,胡彦斌解释说,通常自己是要抓过头发才出镜的,这是作为艺人不可避免的步骤。但在筹划这场爱心生日音乐会时,他非常明确地希望可以完成一场“台上认真表达爱,台下完满感受爱”的、不娱乐的音乐会。因此这次在舞台上,胡彦斌选择“零发蜡”、“不盛装”、“不娱乐”沉静于音乐旁,虔诚谦卑地表达爱。

  这次胡彦斌特地邀请了全编制的交响乐团与他一同完成这次的音乐会,以求尽量立体地表现台上台下丰沛的爱,在编配上给音乐以更大的延展空间。当然胡彦斌也承认选用交响乐队的编制还跟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想有关,尝试借由交响乐来表现音乐是给自己确定的一个目标,因为这对自己的音乐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希望在27岁的时候能向这个目标发起冲击。

  好友齐助阵 歌迷献爱心

  在本次的音乐会上,胡彦斌在上海的众多好友也前来爱心助阵,李晨、朱桢等知名主持都事先向胡彦斌表达了想担当主持人的意愿。最终李晨担任了爱心拍卖环节的主持人,拍卖的物品是胡彦斌所使用过的口琴。在主持人的卖力吆喝下,歌迷们也是踊跃参与竞拍,口琴最终被拍出六万余元,而这全部的收入也将捐献给上海儿童基金会。

  在结束这次意义非凡的生日音乐会后,胡彦斌就将投入新歌的创作中去,他自己的录音棚也将于近日装配完毕。届时,胡彦斌将开始第七张全新专辑的录制。27岁的胡彦斌在音乐上会有什么新的突破,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