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香港试映 观众感动想回家拥亲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5日15:44
[提要]即将于7月22日全国公映的冯小刚电影《唐山大地震》近日在香港举办了四场小规模的试映会。映后很多观众不仅被“23秒”的地震场面震撼,更感动于主人公家庭“32年”的亲情纠葛。一些观众表示,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给亲人一个温暖的拥抱……[我来说两句]

震后余音寄语冯小刚
震后余音寄语冯小刚

震后余音寄语冯小刚
震后余音寄语冯小刚

哽咽访问的香港记者
哽咽访问的香港记者

  “震后余音”——香港观众寄语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

  《唐山大地震》震动香港

  过去内地电影有时会在香港“水土不服”,香港观众也一向比较“挑剔”,很多好莱坞大制作影片也常常在香港遭遇票房滑铁卢。此次《唐山大地震》不仅凭地震场面让“见惯大世面”的香港观众感到切身震撼,影片中共通的感人血脉更是让香港同胞体验到“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一位香港记者表示,“《唐山大地震》特效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灾难大场面和一些局部细节都非常真实逼真,比如地震前出现的大量蜻蜓,观众几乎可以看清楚每一只身上的纹理,这种对细节的关注在之前的华语电影中极其少见。这也确实做到了冯小刚导演所说的,不说绝对意识不到是特效做出来的”

  《唐山大地震》的“感动效应”也在香港继续发酵,电影放映过程中,观众就始终被情节深深吸引而不时落泪,很多人认为影片中家庭的破碎和复合让他们的观影感受从纠结痛苦转变成珍惜感恩,看完电影之后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拥抱亲人,更有观众直言感谢这部电影的提醒,让自己领会到“珍惜眼前人,爱生命,爱家人”是多么重要。

  冯小刚:观众都非常善良

  观众的支持也让影片主创们颇为感动和欣慰,冯小刚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几场试映观众的反应看,我特别欣慰的是我们的观众真的是非常善良,他们真的是为电影里主人公的遭遇流了很多眼泪,感谢大家理解这部电影。”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更是用一句话简明扼要的表达了所有人的感受,“拍完这部电影时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赶紧回家。”

  张静初则在博客中写道:“昨天参加了《唐山大地震》在香港地区的四场点映,即便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一到现场还是被震撼了,影院外的留言墙上密密麻麻贴满了观众看完影片后写给导演的话,只言片语,却字字有力让人为之动容。其间有个记者无法控制自已的眼泪,已经没有办法进行采访。在那些泪光里我看到原来每个人心中都藏着如此深厚的情感!”

  正在北京拍戏的男主角李晨听说香港试映的热烈反应之后,也第一时间发来短信表达感想,“《唐山大地震》带给人的是灵魂的震撼和心灵的激荡,作为方达的扮演者,在拍摄的过程中我就深深的感受到灾难过后,来自家人的动力和亲情的力量。希望大家从电影中获得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读懂亲情的珍贵。香港的观众与我们血浓于水,感谢大家都能切身体会属于中国人的骨肉亲情,我为此深深感动。”

  震后余音——香港观众给冯小刚导演的话(节录)

  “震撼人心,一气呵成,本年度最佳华语电影,极诚意的。”

  “能将两个地震串连在一起,很好。”

  “感动之作,献给全唐山人民。”

  “冯导,谢谢你,我哭的头都痛了。他是我弟弟,他能活着,多好啊。”

  “节奏适中,赚人眼泪,很好!”

  “感人,醒觉,珍惜!”

  “相当感恩,珍惜生命。”

  “向死难者致敬。”

  “非常感动流泪。”

  “感谢冯小刚导演拍了一部感人的戏。”

  “拍摄逼真,震撼,感情流露出受难者的遭遇。正。导演加油。”

  “内容感人,令人扎心,使人感受到珍惜眼前人,爱生命,爱家人,谢谢戏中提醒。”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