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吕良伟谈前妻邝美云:娶她全因“骑虎难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3:53
邝美云和吕良伟的“婚姻”只维持一年
邝美云和吕良伟的“婚姻”只维持一年

吕良伟和周海媚几十年来都是朋友,见面还会亲吻
吕良伟和周海媚(在线看影视作品)几十年来都是朋友,见面还会亲吻

吕良伟和杨小娟结婚后生了个儿子,一家三口很幸福
吕良伟和杨小娟结婚后生了个儿子,一家三口很幸福

  本报讯 结过三次婚的吕良伟过去一直绝口不提自己与两任前妻周海媚、邝美云的离婚内幕。没想到已经54岁的他上周却在北京推出个人自传《路是无限宽广》,将过往旧情白纸黑字公之于世。他更首度披露自己当年并非有心与邝美云结婚,而且将两人婚前婚后如何吵架的细节都一一罗列。对于第一任妻子周海媚,吕良伟书中写到两人再见也是朋友,而对于第二任妻子邝美云,他则直言这是“命里的一个劫”。

  对于吕良伟出书爆料一事,周海媚目前没回应。而有香港媒体致电邝美云,这位依然单身的明星表示:“这么久以前的事情我不想答,是非朝朝有,不听自然无。又不是我出自传,不关我事,不评论。”

  “吕邝恋”始末

  吵架,让“试婚”变“离婚”

  吕良伟自传写道,他和邝美云在1987年合拍电视剧《猎鲨行动》时就认识。对于当时还是新演员的邝美云,吕良伟觉得她给人第一感觉很随和,但接触深了就觉得这个女孩子很有主见,“就好像第一次和她相视而笑,她可以把那种坚定而又温暖的善意传达给你。”当时两人有很多互动,但他已经和周海媚一起了,所以也没留意邝美云,拍完戏后,两人再也没有交集。直至1989年与周海媚分手后,二人在朋友间的聚会中再遇,才渐生情素。一次吕良伟得悉邝美云生病,特地买礼物去探望她,慢慢擦出爱火。但吕良伟没想到拍拖不久,便常常吵架。从拍拖开始,就预示着两人的婚姻会在一年里“闪电结束”的结果。

  邝美云屡次“逼婚”

  吕良伟书中说到自己和邝美云拍拖时候就经常吵架,已经经历过一段失败婚姻的他太期望有一段安宁、和谐的婚姻了。“如果永远都是争吵,所有的精力都耗费在这上面,那未来有什么幸福可言?”

  对于结婚一事,吕良伟写道:偶尔不吵架的时候,阿云会很期待地看着我说:“要不我们结婚吧,也许结婚后一切就不一样了。”每次我总是很犹豫,觉得现在都吵得不可开交了,结婚后肯定更加不可想像。但有一次,当阿云再一次跟我说起结婚的事情时,我在想别的事情,下意识就答道:‘OK啊!’可是,我心里又有点不确定,难道真的又要结婚了吗?”但吕良伟认为,“已经骑虎难下,既然给出了承诺,我吕良伟可并不期待离婚。于是,我决定跟阿云商量了一下,两个人先进入试婚状态。” 邝美云一开始激烈反对,但吕良伟不停劝说,让她意识到“毕竟我们认识以来吵的架比她一辈子吵过的都多,只好妥协了。同时,我也郑重向邝美云作出了承诺,只要两个人合得来,便去加拿大注册。”

  就这样,1996年2月,两人在丽晶酒店大宴宾客,举办了一场规格比较高的中式婚礼。

  吕良伟多次提分手

  “试婚”没多久,吕良伟就对两人的关系提出质疑。他写道:有一次,我们又吵架,吵完后,我对阿云说:“我俩是不是应该分开?老这样吵太伤感情了。”邝美云却觉得很正常,她说:“不要。哪对夫妻不是吵吵闹闹,一辈子也就这么过去了。”我说:“啊?有这种婚姻吗?”她回答我:“有啊。”

  吕良伟就这么继续“试婚”,但三个月后他又忍不住提出分手,但美云很不愿意,想试着再争取一次,看看是否还有转机,问过几个月再做决定好不好?吕良伟说自己不想伤害阿云,所以选择尊重她的决定。但时间愈久,两人感情变得愈来愈淡。他在书中透露,两人甚至开始没有夫妻间的亲密关系。“很多时候,我们待在一起完全没有夫妻间该有的亲密,面对对方居然只能小心翼翼地说一些不痛不痒的闲话,就连朋友之间的信任感也消失。”8个月以后,他们终于不再吵架,因而决定离婚。

  1997年,吕邝两人宣布离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