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鸿门宴》更名《王的盛宴》 周润发将出演刘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5日11:27

  日前,电影《鸿门宴》投资方星光国际曾向媒体发布声明,宣布他们已经了报批立项的电影《鸿门宴》将易帅,不再由原定的导演陆川执导。对此,陆川方面昨日首次发出声明回应此事,声明以公布《王的盛宴》的筹备情况为主,除此之外,只宣布电影《鸿门宴》改名为《王的盛宴》。今日,影片投资团队由中影集团、星美传媒等多家电影行业龙头企发表声明,确定《王的盛宴》是以陆川导演为核心创作的大型史诗战争影片,自2009年11月起筹备,2010年4月初建组,目前已顺利完成剧本立项,融资、选景、剧本等一系列动作,即将进入拍摄阶段。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电影《王的盛宴》(原名《鸿门宴》)的资方声明

  《王的盛宴》是以陆川导演为核心创作的大型史诗战争影片,自2009年11月起筹备,2010年4月初建组,目前已顺利完成剧本立项,融资、选景、剧本等一系列动作,即将进入拍摄阶段。

  《王的盛宴》(原名《鸿门宴》),不仅涵盖了“鸿门宴”这一耳熟能详的典故,更用全新的史观,再现了刘邦与项羽,韩信三位历史人物波澜壮阔的一生。“鸿门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霸王别姬”“鸟尽弓藏”等经典典故,在《王的盛宴》中,将以崭新的历史视角做出全新诠释;《王的盛宴》不是对《史记》中鸿门宴等段落的简单翻拍,而是依据近年来最新的考古资料,对这一段史实的重新书写。此举获得了各投资方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影片投资团队由中影集团、星美传媒等多家电影行业龙头企业组成;投资公司团队将全力支持导演的创作。目前已确定影片投资总额一亿元,除了展现鸿门宴这一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饭局”,同时也将最大程度真实再现钜鹿之战,垓下之战,潍水之战等历史著名战役。

  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先生已确认出演刘邦一角。项羽,韩信,吕雉,虞姬;及张良,范增,萧何,樊哙等历史著名人物的饰演者,正逐渐水落石出,择日将向全国媒体和观众朋友公布。

  影片将于2010年10月开机,2011年2月关机,预计2011年年中正式和全国观众见面。

  (本声明经全体资方授权,由《王的盛宴》承制公司猿川影视发表)

   2010.7.5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